美國台灣傳統週 台灣訪問團將抵德州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台灣特技團將於美國台灣傳統週期間抵達德州,在達拉斯和休斯頓舉行兩場演出,展示台灣文化特色。

為慶祝「台美人傳統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特技團將作為台灣訪問團在全美巡迴演出一個月,向美國社會展示台灣文化特色。其中德州有兩場演出,4月30日在達拉斯,5月2日(星期二)在休斯頓僑教中心大禮堂。

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鼓勵僑社將這次的文化演出推廣到主流社會。

王盈蓉:「僑委會派文化訪問團和大家共同合作,推銷台灣文化藝術表演實力,同時藉由訪問團和各位合作,來彰顯台美人的價值和對美國的貢獻。」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將擔任休斯頓演出的主辦,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僑務委員劉秀美擔任總召集人。

黎淑瑛:「以活動來引起僑社再一次共鳴,讓台灣在這個傳統節裡發光發亮,被大家看見。」

僑務委員劉秀美:「他們的表演我在圓山大飯店看過,非常傑出,而且多元化,很值得跟美國主流社會接洽。」

台灣特技團成立於1990年,是目前台灣唯一隸屬於官方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體。這次演出以台灣多元文化特色為構想,在傳統雜技藝術基礎上,結合舞蹈、戲劇、藝陣等表演形式,搭配台灣人文藝術元素與自然景觀,呈現一台精采紛呈的劇場作品。演出全長80分鐘。目前演出贊助票開始出售,從1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