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訪華 多名律師遭抓捕及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就在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華,明確表示關注中國人權之際,北京多名人權律師卻接連遭到警方抓捕和軟禁,其中余文生律師及妻子許艷,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歐盟駐華代表團已要求中共無條件放人。

北京維權律師王宇:「媽媽媽,把我媽嚇壞了,媽媽沒事啊。」

4月15日,王宇律師說,從14日起,七、八名不明人員突然來家裡堵門,並加以威脅恐嚇,嚇到她82歲的母親。

王宇:「我說你得說出一個合理合法的理由,你是為什麼不讓我出門呢?我出門去買個菜,我違法嗎?」

王宇說,這夥人還用特別惡劣的語言挑釁,昨天中午,同是維權律師的先生包龍軍差點與他們爆發流血衝突。

王宇:「包龍軍就特別氣憤,然後就想拿刀要衝出去。外邊他們一共有八、九個就是非常高大粗壯的大小夥子,都一米九多。如果包龍軍真的拿刀出去的話,那肯定受傷的是包龍軍。而且它(政府)肯定以各種罪名抓他呀。所以我和我媽特別害怕,後來把包龍軍給攔住了。」

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夫婦、李和平夫婦也都被軟禁在家。14日早晨,王全璋律師遭到一群國保堵門。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別在我家門口,行嗎?你們越來越不像話了。如果是你們,被限制在家裡,限制自由,你們舒服嗎?你們憑什麼這樣對待我們,你們把我們抓起來得了。」

此外,4月13日,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發視頻求助,說遭到多名警察攔截。

北京警察:「余文生、許艷2個人現在涉嫌尋釁滋事,現在呢?我呢,石景山分局傳喚啊。」

余文生妻子許艷:「我正常坐在地鐵裡,我不同意你的要求就涉嫌尋釁滋事?去(歐盟駐華)使館就尋釁滋事?」

消息顯示,北京阻止異議人士與訪華的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會面。

歐盟駐華代表團14日發推說:余文生和許艷遭中共拘留。王全璋、王宇等人在家中被軟禁。歐盟已經向北京當局提出交涉,要求立即釋放他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