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交部長警告中共 不許對台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週五與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會晤。在共同的記者會上,貝爾博克警告中共,不准使用武力解決台海問題。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週五上午與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會晤,並在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發表談話。

貝爾伯克:「在充分理解台灣問題的敏感性的情況下,我們堅定的堅持我們一個中國政策,衝突只能和平解決。單方面、暴力的改變現狀對我們歐洲人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貝爾伯克一向對中共採取強硬的態度,她表示德國非常關注台海的局勢。

貝爾伯克:「每天有 50%的世界實易流經台灣海峽,軍事升級對整個世界來說將是一個可怕的場景。」

貝爾伯克也呼籲中共必須發揮對俄羅斯的影響力,促使普京停戰,同時也警告不要向俄羅斯輸送武器。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博雷利也回應了貝爾伯克的聲明,發布一篇原定在北京演說的內容。

他表示不接受中共以武力的方式改變台海現狀,並且需要在讓俄羅斯撤出烏克蘭的行動上做出貢獻,才能使歐盟重新信任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