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病逝2年 周星馳後悔沒對他說的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香港喜劇明星周星馳吳孟達曾拍檔多年,吳已病逝2年,周星馳日前在社交媒體坦言,很後悔沒有親口對老友說「I Love you」。

4月13日,周星馳的社交媒體Instagram追蹤人數破百萬,他貼出電影《少林足球》的劇照,與粉絲互動。

有人提問:「星爺有沒有最想對達叔說什麼話?」

周星馳回答:「『I Love you』,後悔未曾親口表達」。道盡了遺憾與不捨。

周星馳回應粉絲的問話。(IG限時動態截圖)

周星馳與吳孟達合作多年,拍攝了《大話西遊》《逃學威龍》《賭聖》《九品芝麻官》《喜劇之王》等多部經典喜劇,二人被稱為最佳拍檔。

但在2001年拍完《少林足球》之後,周星馳的電影中就沒有再出現吳孟達的身影,引發二人不合的傳聞。

2021年2月27日,吳孟達罹患肝癌病逝,享年70歲。許多港星和粉絲發文哀悼。周星馳當時表示,「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

周星馳說,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之後在吳孟達的葬禮上,周星馳第一個到場,送的花籃擺放在距離達叔最近的位置,上寫著「永遠懷念」。澄清兩人不合的傳聞。

港星田啟文曾對外界澄清,吳孟達和周星馳從未交惡,周星馳的電影《功夫》,原打算邀請吳孟達參演,但之後改了劇本,雙方才沒有再次合作。

吳孟達生前也曾表達想和星爺繼續合作的願望,但是時間讓他們有了遺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