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手工毛衣熱銷 俄羅斯老奶奶迎事業新巔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俄羅斯的一名年輕人投資創辦的公司,讓退休老奶奶重新迎來事業高峰,也感受人情的溫暖。

這些懸掛的毛衣,都是退休後的老奶奶手工製作的產品,品牌就叫「俄羅斯奶奶」。這些充滿懷舊味道的商品,銷路不錯,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歡。

莫斯科上班族奧維琴科套上剛買來的羊毛綫編織的毛衣,非常滿意。

莫斯科市民尤利婭·奧維琴科:「我一直夢想有這樣的毛衣,但我之前無論在哪兒都找不到。」

莫斯科市民尤利婭·奧維琴科:「『俄羅斯奶奶』的編織者就像魔法師,她們滿足了我的創意、需求和夢想。」

老奶奶編織的毛衣選用傳統的圖案和編織方法,同時也有創新。比如這一系列毛衣上的「蜜糖」字樣,取自於俄羅斯老人對小女孩的昵稱。

除了毛衣,老奶奶也編織手套、圍巾、帽子以及各種小玩偶等。

「俄羅斯奶奶」創辦人尤利婭·阿利耶娃:「我(當時)想經營一個生產企業,能用到老奶奶的手藝,因爲她們需要支持,需要動力,生活中需要亮點,也需要在退休金之外的額外收入。」

阿利耶娃的創業成功了,她打造的產品平台,吸引了衆多消費者和大約200位老奶奶。63嵗的沃爾科娃就是一個手藝人,她的產品包括掛件、手袋和玩偶,獲得熱賣。

沃爾科娃說賺錢是次要的,產品交易平台讓她感到了溫暖。

「俄羅斯奶奶」的產品價格由老奶奶決定。買賣成功後,平台自動扣取交易的20%,作爲抽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