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房價下跌 深圳出現退房潮

中國房價下跌,最近深圳出現「退房潮」。網傳視頻顯示,深圳光明勤誠達正大城、江西寧都碧桂園、深圳中海陽光橡樹園等多個樓盤的業主,分別在樓盤大門前或售樓處舉標語維權,高喊口號要求退房。

法輪功學員遭庭審 律師多角度做無罪辯護

廣東深圳法輪功學員葉智敏,3月17日被深圳市南山區法院非法庭審。律師在法庭上,引用《刑事訴訟法》、《憲法》、《世界人權宣言》等法律,從多個角度為他做無罪辯護。並要求法官「秉持職業操守」,「以法律人的理性,抗擊當下以權代法、以言廢法的反法治逆流,依法宣告被告人葉智敏無罪!」

維權遭判刑 上海丁德元申訴被推諉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因維權上訪,兩次被以「妨害公務罪」判刑,他不服判決,出獄後堅持申訴,但遭各級檢察院推諉。今年3月30日,他再到中共最高檢申訴,對方告訴他,要回上海找檢察院第一分院。但4月10日,他到上海第一分院時,卻被告知,要上一級檢察機構反映。

深圳電器公司倒閉 員工維權

位於深圳沙井的永生電器深圳有限公司倒閉,4月7日大批員工聚集在廠門口維權,當局出動警察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