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房价下跌 深圳出现退房潮

中国房价下跌,最近深圳出现“退房潮”。网传视频显示,深圳光明勤诚达正大城、江西宁都碧桂园、深圳中海阳光橡树园等多个楼盘的业主,分别在楼盘大门前或售楼处举标语维权,高喊口号要求退房。

法轮功学员遭庭审 律师多角度做无罪辩护

广东深圳法轮功学员叶智敏,3月17日被深圳市南山区法院非法庭审。律师在法庭上,引用《刑事诉讼法》、《宪法》、《世界人权宣言》等法律,从多个角度为他做无罪辩护。并要求法官“秉持职业操守”,“以法律人的理性,抗击当下以权代法、以言废法的反法治逆流,依法宣告被告人叶智敏无罪!”

维权遭判刑 上海丁德元申诉被推诿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因维权上访,两次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他不服判决,出狱后坚持申诉,但遭各级检察院推诿。今年3月30日,他再到中共最高检申诉,对方告诉他,要回上海找检察院第一分院。但4月10日,他到上海第一分院时,却被告知,要上一级检察机构反映。

深圳电器公司倒闭 员工维权

位于深圳沙井的永生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倒闭,4月7日大批员工聚集在厂门口维权,当局出动警察戒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