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一高校老師被逼自殺 疑遭校領導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4月13日,陝西學前師範學院聲樂老師李浚銅被逼自殺的消息,登上熱搜榜。知情者爆料,他已跳樓身亡。

網絡流傳李浚銅在朋友圈留下的遺言指,該校多名領導收受其10萬元賄賂引進他,讓他做壞事,不然用其他老師暗示要毀他家庭,他不願意做壞事,所以自殺。他稱自己沒有抑鬱症,純屬被逼無奈。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此消息發出後,李浚銅朋友和學生非常震驚,紛紛嘗試聯繫他,阻止他自殺。有朋友說,「你咋啦。」「接電話呀,可別幹傻事呀兄弟。」還有學生問,「老師,您平安無事嗎?」

據網易報導,李浚銅是一名曾經留學國外的聲樂博士。他在朋友圈發完這些留言之後,在自家小區33層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報導提到,這名老師由於忍受不了學校領導的脅迫,不願意苟合的他,選擇用自己的生命,來應對學校領導的威脅。

另據貴州廣電公共頻道報導,陝西學前師範學院回應稱,學校知道這件事詳情,已成立調查小組介入,同時也在配合調查。常寧路派出所則回應稱,他們正在調查處理。

網民紛紛追問,李浚桐朋友圈遺書所述之事是否屬實?提及的各位領導又到底威脅他做什麼壞事?讓他甚至不惜公開自己曾經行賄的事情,不惜結束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妻子和家人的安全。

大陸網民「CarmenHiguera」說,「11號從同事女兒(李老師的學生)口中得知事情是真的,這位李老師4月10日早上已經不在了,這幾天我一直在關注這個話題,從最開始只有陝西學前師範學院的師生和李老師的朋友發聲,到現在終於有了些熱度······如果你有一點點正義之感便能理解李老師為何從33樓縱身跳下,如果用人命都沒辦法把壞事鬧大,更何況手無縛雞之力的活人讓壞事公之於眾。」

「jsjsjsnnbsjsjs」表示,「還我李老師清白,陝西學前師範學院拖欠老師工資,學生獎學金,工人的血汗錢 威脅學生老師不許發聲。」

「二妍女神666」說,「我的親師哥,優秀的男中音,學生口中的好老師,真的非常痛心,希望有關部門重視起來,還師哥和他的家人一個公道。」

「用著好就行」說,「社會怎麼會黑暗到如此地步? 李浚銅老師被逼死了,畢竟胳膊拗不過大腿。黑暗勢力太猖狂,太囂張,有地方保護主義?如若此事真,望政府明查。」

「流流流2」說,「一個公辦的學校,政府撥款給錢,領導自己還收賄賂,結果還是欠帳一大堆,老師工資發不下來,員工工資發不下來,學生的助學金永遠拖拖拖,我就想知道錢都去哪了?」

還有人說,「學校成立調查小組?自己查自己?」「學校成立調查組能調查清楚嗎?這不是想掩蓋事實真相吧?」「寧願自殺都不願意去舉報,教育局的人也一起查查吧。」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