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牙刷筷子皆成刑具 李莊律師揭公安酷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大陸前律師李莊,連日來在微博就曲陽縣孫學會案發聲,揭祕河北保定公安恐怖的酷刑逼供,引發網絡關注。

大陸前律師李莊:「兩個手指夾住牙刷,用不乾膠的帶纏起來。用不乾膠的帶,把這個手指纏起來,纏死。纏死以後,轉動牙刷,轉動牙刷。問你說不說?說不說?轉!」

李莊律師在微博演示的牙刷逼供法,是當事人孫亞錫4月8日在邢台市信都區法院庭審時控訴的。

李莊:「孫亞錫當庭控訴,保定公安局專案組在三年前,在保定蠡縣留史鎮北張村的一個農家院裡,給他用一種新型的刑訊方式。」

4月10日,李莊律師再次曝光,此案中公安還用折斷的一次性筷子實施酷刑刑訊逼供

李莊:「大家可以看一下,有毛刺的。前天在邢台信都區法院,第2、第4、第5、第8被告,好幾個被告都說,三年前在河北保定蠡縣的農家院,就是北張村,留史鎮北張村的一個農家院,被專案組的警察用折斷的筷子,帶著毛刺,觸他的生殖器。有的被嚇得馬上招供,還有的拒不承認的,確實扎得血流呼啦的,就是鮮血直流。有一個被告人當庭質問審判長,說法官大人如果換作您,您也得招。」

之前幾天李莊律師還陸續披露,公安動用的酷刑包括「水刑」,用浸濕的毛巾蓋住臉,令人窒息;還有一下午抽100多下耳光,以及用折斷的一次性筷子插男性的尿道口等等。

他透露當事人孫學會受不了刑訊逼供三次自殺,最後偷了專案組的剪刀剖腹自殺

李莊:「這把剪刀就是孫學會剖腹自殺的。大家想想,還有什麼比剖腹自殺更難受的嗎?這一個人如果是在一個監視居住的,公安局指定的監視居住的地點,如果說都不想活要剖腹自殺,說明他選擇的剖腹自殺是他認為世界上最舒服的最輕鬆的方式。言外之意,就是如果活著可能比剖腹自殺還要難受。」

他的這些微博下面都有網友留言對酷刑感到震驚。有網友說「想出這種手段的,還是人嗎?」「它們手上有多少屈打成招的冤假錯案。」「天理難容!」

但也有一些人攻擊李莊律師「造謠」。李莊律師12日再發微博表示,血淋淋的事實呈現在法庭,「若是謠言誹謗,我去投案,若是真的,你去投案」。

大陸訪民鄧桂榮表示,中共公安使用酷刑很普遍,他就是被上海張江看守所警察張欣迫害致殘。

大陸訪民鄧桂榮:「拔我的手指甲,塞臭毛巾塞在我嘴裡面拽,灌辣椒水,套狗頭帽。天天把我綁起來,拿那個封箱帶把我臉部全部纏起來。纏一個小時就把它撕下來,撕下來那個眉毛皮都拽下來。最後又把我摔了幾下,那個腰椎都摔斷了,我癱掉了。叫他們去看,他們不肯看,就拖。」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一貫使用酷刑,發展到現在已經針對各種人群。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包括我好多的朋友,像許志永、丁家喜、常瑋平,都是深受他們酷刑之害的。709律師也是深受他們酷刑之害的。包括從三反五反、到文革、到8964的天安門大屠殺,包括對法輪功的鎮壓,以及實施的酷刑,人體器官的摘取。發展到今天,對律師,對我們公民群體等等,一路走來它(中共)都是在幹這個事情,從來沒有停止過。」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分析,由於中共體系中都是由上一級賦予下一級權力,因此下級想盡辦法向上級表忠、表功,來換取加官晉爵。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所以就變成了很多人,他就會想方設法地去用酷刑虐待的方式,去逼迫在他們手上的人,認罪、伏法、交代等等等等。那麼還有一點,中共一直以來它就是鞏固最高的一個權力核心。所以原則上,它就是把人民當作敵人的。」

有民眾寄希望於法院或者紀委能解決刑訊逼供,但盛雪指出這是中共體系導致的問題,當局不會給人民解開枷鎖。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