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提名選總統 賴清德:2024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布局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今天(4月12日)下午,正式提名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參選總統,對於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賴清德今天定調,2024大選是民主跟專制的抉擇,民主才是台灣的最大共識。

民進黨中執會上,正式提名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第16任總統,會後記者會,賴清德親自定調,2024大選是民主跟專制的抉擇。

民進黨中執會12日下午通過提名副總統賴清德(中) 參選2024總統大選。(中央社)

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2024年顯而易見,也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自然而然也不是所謂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的主權不容侵犯,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

賴清德也向對岸喊話,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台灣當然會受到傷害,但也將造成中共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除了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做好保護台灣的準備外,賴清德也提出將強化台灣的經濟韌性。

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們也應該好好發展應用AIoT等新興科技,推動人工智慧產業化,讓台灣的科技產業持續壯大,也要推廣產業人工智慧化,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淨零轉型。」

喊出選舉目標,包括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賴清德提出民主團結、民主治理、民主和平三大行動,強調台灣沒有統獨問題,民主才是最大共識,並表示,他會依循蔡政府的路線,持續壯大民主台灣。

民進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賴清德:「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價值,擁抱台灣,台灣一定是民主世界的MV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