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停用口服墮胎藥 洛縣官員表態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週一(10日),部分洛縣官員與支持墮胎的組織聯合表示,儘管聯邦要求FDA暫停墮胎藥美服培酮的使用,洛縣將繼續售賣。一起來看。

聯邦地方法官卡茨馬利克(Matthew J. Kacsmaryk),上週命令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暫停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使用。對此,洛縣官員與支持墮胎的組織週一(4月10日)宣布,將繼續支持女性通過美服培酮自行墮胎。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Holly Mitchell:「洛杉磯縣將繼續提供免費和便宜的墮胎以及生殖健康服務和藥物,無論這個人的居住地在哪。」

他們聲稱,取消美服培酮的批准,剝奪了女性的墮胎權利。因此,在FDA正式禁用美服培酮前,洛縣仍會開放民眾購買美服培酮。

反對法官裁決的還包括加州州長紐森。他在週一表示加州已經囤積了超過200萬顆,另一種名為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的墮胎藥。

有民眾表示,即使墮胎藥合法,也應由專業的醫護人員幫助墮胎,並非私自買藥流產。且政府應宣傳避孕,而非墮胎。

法官判決指出,FDA在2000年忽略了藥物風險,以非法程序批准美服培酮上市,因此應該禁用。

FDA則聲稱美服培酮安全有效,但截止2022年6月,有28例與美服培酮相關的死亡報告。

目前這項初步禁令,並非最終裁決,預計在本週五生效。FDA已經針對這項裁決提起上訴,預計將上訴至最高法院等待判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