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納丟分 曼城獲機會 爭四形勢明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當地時間4月8~9日,英超聯賽第30輪,一度2:0領先的阿森納利物浦逼平,在客場丟掉2分後,「槍手」多賽一場,以6分優勢領跑。曼城在客場4:1大勝南安普頓,各項賽事中取得八連勝,繼續向「領頭羊」施壓。英超「爭四」形勢已逐漸明朗,「黑馬」紐卡斯爾將與曼聯和熱刺,爭奪下賽季另外兩個歐冠名額。

阿森納戰平 利物浦丟分

「領頭羊」阿森納本輪到客場挑戰利物浦。要知道「槍手」上一次在客場擊敗利物浦,還要追溯到2012年9月,當時「兵工廠」以2:0取勝。自那以後,阿森納12次做客利物浦,僅取得4平8負戰績,甚至一度他們無法攻破利物浦的城池。

本場比賽,如果僅看前30分鐘的話,阿森納有很大機會帶走3分。第8分鐘,利物浦後防線出現失誤,馬丁內利捅射破門,助阿森納取得夢幻開局。第28分鐘,馬丁內利禁區左側傳中,熱蘇斯高高躍起頭槌破門,助阿森納2:0領先。

2023年4月9日,英超聯賽第30輪,「領頭羊」阿森納在客場2:0與利物浦握手言和,多賽一場,繼續以6分優勢領跑英超積分榜圖為菲爾米諾頭球破門,為利物浦打進第二粒進球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之後,利物浦發起反攻。第42分鐘,薩拉赫門前搶點得手,為利物浦扳回一球。易邊再戰,第52分鐘,若塔在禁區內被霍爾丁撞倒,利物浦獲得點球機會,薩拉赫主罰射偏。這是薩拉赫最近射偏的第二粒點球。不過,利物浦並沒有受到影響,繼續向阿森納施壓。

2023年4月9日,英超聯賽第30輪,「領頭羊」阿森納在客場2:0與利物浦握手言和。圖為利物浦埃及前鋒薩拉赫主罰點球射偏瞬間。這已是他最近射偏的第二粒點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87分鐘,阿諾德禁區右側突破後傳中,菲爾米諾後點頭槌破門,為利物浦扳平比分。最終,雙方2:2握手言和。阿森納延續著無法在安菲爾德球場獲勝的尷尬記錄。好在「槍手」止住了聯賽做客安菲爾德球場的「七連敗」恥辱記錄。

丟掉2分後,阿森納本月底聯賽客場對陣曼城的比賽,變得至關重要。目前,阿森納積73分,多賽一場,比「藍月亮」多出6分。如果曼城在兩隊直接對話中獲勝,再贏補賽,屆時積分將追平阿森納,而「藍月亮」的淨勝球也比對手多。接下來,阿森納的賽程相對比曼城艱難;但「藍月亮」在歐冠和足總盃尚未出局,需要三線作戰。

顯而易見,4月27日,阿森納客戰曼城的這場英超巔峰對話,將直接左右冠軍的歸屬。對兩隊來講,絕對都不能輸。不過考慮到,阿森納在聯賽對陣曼城已經11連敗、連續14場不勝,「槍手」的奪冠前景已不像此前那樣樂觀。

衛冕冠軍輕取南安普敦

衛冕冠軍曼城本輪到客場挑戰「副班長」南安普敦。雖然南安普敦最近四輪聯賽,僅取得2平2負戰績,繼續在積分榜上墊底。不過「聖徒」這兩場平局的對手分別是曼聯和熱刺,可見英超無弱旅絕非戲言。

2023年4月8日,英超聯賽第30輪,曼城在客場4:1大勝南安普頓,取得各項賽事八連勝,繼續向「領頭羊」施壓。比賽中,哈蘭德上演了梅開二度,將個人本賽季聯賽進球數提升到30粒。(Mike Hewitt/Getty Images)

從比賽第一分鐘開始,南安普敦就擺出了「鐵桶陣」應對曼城,希望用「人海戰術」限制「藍月亮」的進攻。不過,如今的曼城對攻堅戰已頗有心得,沒有讓對手堅持過半場。第45分鐘,德布勞內左路再送傳中,哈蘭德高速殺入禁區,沖頂破門,為曼城打破僵局。

易邊再戰,曼城進攻,格拉利什射門被擋出,英格蘭人隨即補射得手。隨後,格拉利什助攻哈蘭德倒鉤破門,完成「梅開二度」好戲,打進個人本賽季聯賽的第30粒進球。之後,傑內波助攻塞庫‧馬拉為「聖徒」扳回一城。不過,德布勞內很快便製造點球,阿爾瓦雷斯一蹴而就,為曼城鎖定勝局。

2023年4月8日,英超聯賽第30輪,曼城在客場4:1大勝南安普頓,取得各項賽事八連勝,繼續向「領頭羊」施壓。比賽中,哈蘭德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圖為哈蘭德倒鉤破門的瞬間。(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最終,曼城在客場4:1輕取主隊。整場比賽,曼城控球率高達73%,創造出了13次射門機會,其中8次打在了門框範圍之內,而主隊在90分鐘之內,只有1次命中目標。在輕鬆拿下英超「副班長」後,曼城各項賽事已經豪取八連勝,積67分,繼續追趕阿森納。

英超爭四形勢逐漸明朗

本賽季英超大「黑馬」紐卡斯爾,在客場一球落後情況下,在7分鐘裡連進兩球,以2:1逆轉排名第九位的布倫特福德,取得聯賽五連勝,以56分,繼續排在第三的位置。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他們對第五名熱刺仍然保持著3分的領先優勢。

2023年4月8日,英超聯賽第30輪,「黑馬」紐卡斯爾在客場2:1逆轉排名第九位的布倫特福德,取得聯賽五連勝,力壓曼聯排在第三位。圖為紐卡斯爾球員在一起慶祝進球瞬間。(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主場2:0戰勝了保級球隊埃弗頓後,曼聯與紐卡斯爾同積56分,因比對手少了20粒淨勝球,暫居第四位。曼聯門將德赫亞在本賽季英超零封場次,也已達到了13場,追平紐卡門將波普,並列英超最佳。

2023年4月8日,英超聯賽第30輪,曼聯在主場2:0戰勝了保級球隊埃弗頓,與紐卡斯爾同積56分,因淨勝球劣勢,排在第四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熱刺在主場2:1擊敗布萊頓,多賽一場以53分,排在第五位。比賽中,兩隊教練組發生衝突,布萊頓主帥德澤爾比和熱刺代理主帥斯特里尼都被紅牌罰出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球星孫興慜用一記「世界波」,收穫了個人在英超第一百粒進球。

2023年4月8日,英超聯賽第30輪,熱刺在主場2:1擊敗布萊頓,以53分,排在第五位。韓國球星孫興慜用一記「世界波」收穫了個人在英超的第一百粒進球。(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隨著紐卡、曼聯和熱刺相繼贏球,英超「爭四」格局已經明朗化。三隊身後的阿斯頓維拉,落後「前四」9分,基本爭四無望。目前形勢為,阿森納同曼城爭冠,紐卡、曼聯和熱刺爭奪下賽季另外兩個歐冠名額。

2023年4月8日,英超聯賽第30輪,切爾西在客場0:1輸給狼隊,連續四輪不勝,排在第11位。這是切爾西換帥後,蘭帕德擔任臨時主帥,執教「藍軍」的第一場比賽。(Eddie Keogh/Getty Images)

切爾西換帥,蘭帕德回歸,擔任臨時主帥,不過「藍軍」還是難求一勝,在客場0:1不敵狼隊,連續四輪不勝。每個賽季,英超有七個歐戰名額。目前,排名英超第七位的是布萊頓,積46分,而切爾西只有39分,兩隊相差7分;而且在兩隊之間還有利物浦、布倫特福德、富勒姆三支球隊。這意味著,切爾西「爭七」的希望已經非常渺茫。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