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國人權專家會台議長 美台刑事反活摘立法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來自歐美9個國家、14位人權學者專家訪問台灣,6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人權委員會會長王定宇。歐洲宗教自由論壇主席讚譽台灣的信仰自由是亞洲典範。多位NGO領袖與專家也對立法院議員正推動的反活摘法案表達支持。

來自歐美9個國家14位國際知名人權學者專家訪問台灣,6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代表國會致上最高敬意,感謝專家們不畏中共強權、為受迫害者發聲。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寒冬到了,春天就不遠了。」「一定要了解中共本質,中共是想要統一(宰制)世界,它是要單極統一(宰制)世界。(各國)要想辦法催化中國的民主化,這樣世界才能永遠和平。」

歐洲宗教自由論壇主席埃里克‧魯(Eric Roux):「台灣是宗教信仰自由度,世界上最佳的國家之一,也是亞洲的典範。」

在聯合國內具有諮詢地位的法國CAP組織,主席瓦萊發言向游錫堃指出,該組織與台灣有個共同目標,鼓勵立法院跨黨派議員正在推動制定的「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他告訴記者,美國眾議院3月通過有刑事懲罰的「制止活摘器官法」,歐洲議會也在努力,國際社會都應該跟進台灣採取刑事立法。

法國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主席瓦萊(Thierry Valle):「我的組織是反對活摘器官聯盟一員,我知道立法院有個相關法案,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國際上立法仍有欠缺。感謝。」「美國(眾議院)通過個法案,歐洲議會也正努力立法,但非常重要的是,全國際社會都採用台灣這立法路徑,定為(活摘器官)罪行。」

多位國際NGO領袖與專家受訪支持這項法案;並關切中共活摘器官,正從最大受害群體法輪功學員,擴散到更多群體。歐洲宗教自由論壇祕書長,讚揚台灣的立法方向,他說「我們都對台灣的努力很驚喜。」

歐洲宗教自由論壇祕書長左依爾(Peter Zoehrer):「我不意外(台灣立法者)踏出這一步,我認為這是有需要的(it’s necessarily)。」

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主席福泰 ( Willy Fautré):「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好的提案。這是對所有這些倡議做法的補充,台灣很快將採取行動,而且(我認為)歐盟及其成員國也將行動、還有北美洲與其他國家。」「當更多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中共監獄,就有更大風險活摘器官會增加。」

《寒冬》雜誌執行編輯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活摘器官(受害從法輪功學員)正延伸更多群體。」「我真希望自由世界許多國家,包括我的國家意大利,也採取(台灣)同樣(刑事立法)路徑,取締這種可怕罪行。」

意大利《寒冬》總編暨社會學教授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民主國家不該在移植領域,與中國的『捐贈器官』,進行任何形式合作,因為中共在這領域有反人類罪記錄;因此在移植領域不該與中國進行任何合作。」

知名的社會學者英特羅維吉提醒各民主國家,不該在器官移植領域與中國進行任何形式合作。他也表達力挺台灣。

意大利《寒冬》總編暨社會學教授英特羅維吉:「每當你們台灣及其自由,遭受威脅攻擊時,我們也感同深受,我們也是台灣人。」

專家們選定在台灣舉辦人權及信仰自由國際論壇,以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