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強生擬付$89億和解 鋰價下跌電池和電動汽車價格可能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嬰兒爽身粉涉致癌 強生擬付$89億和解

週二,強生公司宣布,公司同意在25年內支付89億美元,以解決數万起,指控該公司的爽身粉致癌的訴訟。

公司表示,已經獲得了6萬多名當事人對該協議的支持,該協議將用於解決「所有當前和未來的爽身粉索賠」。

然而,強生強調,和解並不是承認有錯誤行為。

鋰價下跌 電池電動汽車價格可能應聲下落

據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消息,今年以來鋰價已累計下跌逾30%。交易員們表示,在史詩級的上漲之後,此輪跌勢,使鋰價回落至更可持續的水平。

鋰價下跌的原因是電動汽車的需求放緩,特別是在中國,市場動盪也令交易員更加謹慎。鈷和鎳等其他用於電池的金屬價格也在下滑。

面臨巨大壓力 蘋果祕密轉出中國

蘋果的中國模式近期正面臨著巨大壓力。據多位熟悉蘋果業務的人士透露,即使庫克正在安撫北京,蘋果高管正努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聯繫,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蘋果努力在印度生產iPhone和配件,在越南組裝AirPods和Mac。

二十多年來,蘋果公司在中國建立了龐大的製造和組裝業務,蘋果近20%的收入來自其 「大中華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