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浙江民主黨人徐光案開庭 妻被拒旁聽

浙江民主黨人徐光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4月3日在杭州市西湖區法院開庭。徐光的妻子被以「證人」為由不允許旁聽;杭州維權人士李青得以進入法庭旁聽,但後來也被法官命令法警帶離。庭審中2名辯護律師為徐光做了無罪辯護,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遭警察毆打 福建殘疾人梁白端向婦聯求助

福州殘障維權人士梁白端,兩年前被當地派出所警察任曉丹無故暴力毆打,一直沒有得到公正處理。3月31日,梁白端前往區婦聯求助,但被保安阻攔,不能進入。4月1日,她將求助信郵寄給婦聯,要求婦女督促公安局追究任曉丹的刑事責任。

福建訪民唐兆星在省高院舉白紙抗議

福建維權人士唐兆星因長期上訪,屢遭當局打壓,被勞教、判刑、限制人身自由。4月3日她到福建省高院申訴,但接待人員只看了一眼登記表,就叫她離開。投訴無門的她,氣得在法院大廳舉白紙抗議。

成都法輪功學員曲興被冤判8年

四川省成都市法輪功學員曲興,因在送外賣時黏貼了法輪功講述真相的不乾膠,今年2月15日被當局非法判刑8年,勒索現金3萬元。目前,曲興被關押成都市看守所受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