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民爆衝突 耶路撒冷清真寺逮捕逾350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以色列東耶路撒冷的舊城的艾格撒清真寺今天(4月5日)清晨爆發警民衝突,為此以色列警方「逮捕超過350名以暴力方式據守清真寺內的人士」。

事發之際正值穆斯林齋月(Ramadan)期間,同時也是猶太人逾越節(Passover)前夕。以色列警方清晨進入艾格撒(Al-Aqsa mosque)清真寺,和前去做禮拜的民眾發生衝突。

2023年4月5日,耶路撒冷爆發衝突後,以色列警察在艾格撒清真寺大院拘留一名巴勒斯坦男子。(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警方在聲明中表示,蒙面煽動分子據守在清真寺裡,用爆竹、棍棒和石塊抵抗,安全部隊被迫進入大院,「在多次試圖透過對話讓這些人離開清真寺失敗後,警方被迫進入大院將這些人排除」。

聲明也指出,「警察部隊在大院期間,清真寺內許多不法分子及鬧事者投擲石塊並多次點燃爆竹」,共有兩名員警受傷。

警方聲明指出,遭逮捕的人包括「蒙面者、扔石塊及煙火者以及涉嫌褻瀆清真寺者」。

2023年4月5日,在伊斯蘭教齋月期間,巴勒斯坦朝拜者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後,巴勒斯坦醫護人員在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的艾格撒清真寺急救室檢查損失。(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的行動在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各地引發巴勒斯坦人強烈反彈,加薩(Gaza,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裝團體至少發射9枚火箭越界攻擊以色列,引發以色列空襲報復。

以軍宣稱攻擊的是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生產武器的地點。目擊者說,以軍戰車也砲轟加薩走廊南部邊界圍籬沿線的哈瑪斯陣地。

2023年4月5日,在艾格撒清真寺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期間,以色列邊防軍在耶路撒冷老城獅子門的艾格撒清真寺院外巡邏。(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巴勒斯坦青年在加沙市街頭的抗議活動中焚燒輪胎時做出反應。(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