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爆新一波「甲流」 藥房斷藥 醫院患者增4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近日,廣東省多地爆發新一波「甲流」疫情,不少學校、幼兒園宣布停課,醫院的兒童患者猛增4倍多,引發外界關注。

近日,中國社交平台傳出的信息顯示,廣州、佛山、深圳、珠海以及福建、江西、重慶等地再度迎來「甲流」高峰。很多學校和幼兒園因為感染人數多,宣布停課,以防止病毒傳播。

有網友稱:「我所工作的學校過去一個月是甲流疫情高發場所,最高峰時31個班級有21個班級同時成為隔離班······感染也不侷限在學生中間,老師及家長都有感染的情況。」

3月29日,中共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當週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上升趨緩,北方省份持續下降。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兒童呼吸專科主任李增清對媒體介紹說,自3月28日開始,來看門診的兒童明顯增多,比之前增加了30%至50%,「增多的部分基本都是流感症狀的孩子」。

廣醫三院黃埔院區兒科副主任醫師謝麗春表示,4月2日,該院兒科門診人數達到400多人,是平時的4倍。

「與去年的流感高峰也差不多了,整個兒科都在支援門急診。」她表示,目前感覺這波流感還沒有下降的趨勢。

4月2日,有深圳網友發布視頻,帶孩子到深圳市兒童醫院就診,發現醫院爆滿。從早上10點多開始排隊,下午4點多才看上醫生。孩子回去後持續高燒,凌晨12點返回醫院掛號,醫生說起碼得排8個小時以上,高燒也沒有綠色通道,全部都是發燒的。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3日,廣東佛山市疾控中心發布公告稱,佛山的「甲流」預計仍持續兩週左右,發病率呈上升態勢,建議市民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

當天,佛山市南海區人民醫院部主任容蓉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之前該院整個門診量是700多人,4月2日達到1200多人;平時兒科夜診人數是100多人,2日是一個高峰,就診人數達到500多,接近600人,增加約6倍。

佛山市不少藥房均表示,奧司他韋等藥物斷貨。佛山南海區一間藥房的工作人員說:「我們採購不到奧司他韋顆粒,聽說連廠家都沒有貨了。」

他表示:「沒貨大概有半個月了,真正斷貨是前兩天。」

現在登錄美團、淘寶等電商平台,發現大部分藥房顯示奧司他韋售罄,只有少數藥房還可以買到,但漲價明顯,而且限量銷售,價格為人民幣90元至150元不等。

目前,中國境內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並未完全消失,「甲流」又來勢洶洶。許多網友表示,感染甲流和新冠症狀極為相似,也出現重症、白肺等情況,懷疑當局隱瞞疫情,將新冠改名為「甲流」。

另外,社交平台的信息顯示,感染甲流去世的兒童數量持續增多,許多家長哀痛不已,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小小的流感會奪走孩子的生命,許多家庭因此陷入悲痛。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不僅兒童,中老年人群中也出現病亡人數增多的情況。近日,許多中共官員、商界大佬、學者「因病」身亡,而且年齡都不大。民眾猜測,中共病毒疫情是否再度來襲。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疑難感染病中心主任彭劼在3月末的一次直播中說:「新冠和甲流存在疊加感染的風險。兩個病毒同時感染,容易導致全身症狀以及肺部病情的加重,免疫功能比較低下或者有基礎疾病的人群尤其應該引起重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