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全球第一槍 意大利控「侵犯隱私」禁ChatGPT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推出,在帶給人們方便的同時,也引發擔憂。意大利政府開出全球第一槍,暫時禁用ChatGPT。當局透露,3月20日該應用程序,曾發生過資料外洩事件。

韓國三星部門使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沒多久,就傳出機密資料外洩事件,如今,意大利政府開全球第一槍,宣布全面禁用ChatGPT,原因指向「涉嫌侵犯隱私」。

意大利數據保護局透露,ChatGPT在3月20日發生資料外洩事件,因此暫時限制OpenAI使用意大利用戶資料。而當局認為,ChatGPT「人性化」的對話方式,會讓用戶自然而然透露私人訊息,並蒐集、儲存大量用戶的數據作為背景知識,同時缺乏年齡驗證機制,孩童可能會接收到不當的內容。

歐洲刑警組織先前曾對先進AI倫理與法律提出擔憂,警告恐怕有犯罪者不當使用人工智慧犯案,包括網路釣魚攻擊、散布假訊息。目前,意大利政府開出全球第一槍,將帶來何種後續效應?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