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前紐約檢察官助理Jack Clark:起訴川普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4月4日)到紐約應訊,但起訴書仍然保密。美國前助理檢察長傑夫·克拉克,在接受本台專訪時,批評拜登政府,選擇性的洩密和隱瞞公眾信息,他也探討了遲遲不公開起訴書的原因。

美國前助理檢察長傑夫·克拉克:「我真的很想知道,一旦起訴書的封印被解除,這種延遲的確切理由是什麼,它似乎試圖讓川普總統陷入困境,本質上是通過伏擊來審判的。 現在,也許他的律師得到了一份起訴書的密封副本,至少我希望如此。」

克拉克表示,如果川普在傳訊前收到起訴書,應該會把它公之於眾,他的律師應該能夠說出來,但顯然目前川普受到了壓制。

傑夫·克拉克:「顯然,做出了某種決定,試圖壓制川普總統。 我們還聽說法官可能會對川普總統下達禁言令,這不僅會阻止他談論這個案子,我認為根據第一修正案,這本身就是有問題的,但你知道這是阻止他在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的關鍵時刻發表講話。」

克拉克指出,起訴書公開之前,實際上有關案件的傳聞,比如川普可能面臨三十多項罪名等,已經在媒體和公眾中傳播開了。他譴責,這種洩密是不應該的。

傑夫·克拉克:「首先這些洩密不應該發生。其次你知道,這是對川普總統要求單方面放下武器,他沒有看到對方能看到的一切,而且他們可以戰略性地發布新的信息。我認為市政府和聯邦所做的這些工作,必須抓到川普,這就是一致的主題。」

克拉克說,川普不認為做錯什麼事,不會接受認罪協議。

傑夫·克拉克:「川普總統不認為他做錯了什麼,他否認洩露的內容。而且,很明顯,這是公開傳播的東西,有五年了,還可以追溯到好幾年前。所以他的律師基本上是在告訴美國人民,不要指望川普總統會接受認罪協議。我們需要看到起訴書,這是底線。」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