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900多名警察因公死亡? 中共新規推「一村一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日前,中共公安部公布自十八大以來,共有3,900餘名警察因公死亡。同時公安部印發新文件,各縣市的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推進一村一警及「群防群治」。分析認為,中共為保政權,用更高壓手段軍管社會,最終會把共產黨自己埋葬掉。

4月3日,中共公安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李蓓介紹,自十八大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有3,900餘名警察因公死亡。2022年308名警察、179名輔警因公死亡,還有4334名警察、3470名輔警因公負傷。

但中共公安部給出死亡和受傷數據受到外界質疑。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中共從來沒有真話對外界說,因為死人是一個很精確的數字,它講3,900餘人,這個數字他所說的就不精確,就值得令人生疑。它說是因公犧牲。過去甚至還出現,因為陪領導喝酒醉酒死,然後被評為烈士的這種事情。」

李蓓在會上說,因公死亡的名單裡,一人死在掃黑除惡一線,一人死爆炸現場,還有兩人死在反恐防爆現場。

吳紹平:「因為公安幹警還參與地方的非法強拆,它也會造成強烈的警民衝突,因此並不代表說他這個因公死亡就是正義的。另外如果這個數字是屬實的,那就意味著中國社會的矛盾是非常之大,但是是不是因此造成這些人的死亡,這是另外一回事。」

近年來,中國各地惡性事件頻發。僅4月的前兩天就發生多起,包括河北邯鄲有人駕車撞人,吉林和重慶有人持刀砍人等,但都是底層民眾互害,沒有一起是針對警察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整個中國社會像個火藥桶,像個定時炸彈。本來冤有頭債有主,出門右轉是政府,應該找共產黨、找政府來報復。但是被壓迫、被奴役的這些人,統治者他奈何不了,所以他們就只能把怒火發洩在同類的身上,共產黨的整個這套意識形態它造成這麼一個狀態。」

目前中國社會經濟衰退,失業率暴增,底層民眾受到沉重打擊,整個社會動盪不安,民間抗爭此伏彼起。

3月28日,中共公安部印發「加強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動計劃」,要求「市縣公安機關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推進「一村一警」,並在2025年底前實現全覆蓋。

吳紹平:「中共很清楚,在今天的社會經濟形勢以及中共的全面倒退管控之下,整個社會是高壓鍋狀態。最不穩定的環節,最容易製造社會衝突事件的也就是在基層。所以它是要把警力下沉,要一村一警,進一步地加強這種網格化的控制。」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這個規定說簡單一點,就是說我給足你錢,給足你武器彈藥,給足你各種科高科技手段,然後選擇一群酷吏來充當打手。採用網格化管理形式,所有的資源都向基層傾斜,把基層社會牢牢地控制起來,達到類似軍管的社會。」

3月初,中共公布2023年維穩費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4%。軍費同比增長7.2%。

而中共在全社會實施「網格化」管理已經近20年,形成異常嚴密的維穩系統。新的「計劃」提出擴大「群防群治」力量,建設更多的高等級「楓橋式派出所」。

吳紹平:「它實際上就在做這個事情,讓百姓監督百姓、讓百姓控制百姓、甚至利用百姓鬥百姓。因為接下去,隨著中國經濟繼續滑坡,失業的人越來越多,社會問題一定會越來越尖銳、越來越嚴重,所以它必須這麼做。」

賴建平說,中國社會矛盾日益突出,官民對立,社會動盪,歷代王朝滅亡的前兆中共全部具備了。如今中共為保政權,用更高壓的手段軍管社會,最終會把自己給埋葬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