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恐遭禁言 共和黨人怒懟:瘋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4月4日)就封口費一案在曼哈頓最高法院出庭。有報導指出,在等待審判期間,曼哈頓的法官可能會對川普下禁言令。共和黨人對此感到憤怒。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郵報》(Daily Mail),法官將採取「前所未有的步驟」,讓這位2024年的總統候選人保持沉默。這項禁言令有可能削弱川普(Trump)在初選期間進行競選的能力。

在上週川普被起訴的消息傳出後,法律專家提出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將執行禁言令的可能性。

刑事辯護律師、司法部前聯邦檢察官萊文(Duncan Levin)告訴「Insider」記者:「我認為這不僅是一種可能性,而是極有可能,在本案中會有一個禁言令。禁言令在刑事案件中非常常見,特別是在像本案這樣有大量審前宣傳的案件中。」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史蒂文·張振熙(Steven Cheung)在回應有關可能的禁言令的消息時告訴布萊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這位前總統主張言論自由,美國人應該高度關注任何這類的企圖扼殺言論自由的行徑。

根據紐約法律,違反禁言令可能會被裁定藐視法庭,最高可處以1,000美元的罰款或30天的監禁,或兩者兼有,具體情況由法院酌情決定。

保守派活動家盧默(Laura Loomer)將有關禁言令的報導描述為「瘋狂」,並在推文中指出:「這正是他們對羅傑·斯通(Roger Stone)所做的!言論自由已死!」

斯通是川普的長期非正式顧問,他在2019年的一起刑事案件中因涉嫌誤導對俄羅斯選舉操縱指控的調查而被下禁言令。斯通被判七項重罪,但他在2020年被川普赦免。

斯通3日在作客福克斯新聞的《塔克·卡爾森之夜》(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中沒有對川普是否會接到禁言令作出預測,但他認為該禁令將構成「選舉干涉」。

「我不僅認為禁言令是違憲的——沒有任何說法稱如果你被指控犯罪就會失去言論自由的權利——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是選舉干涉。」他說。

主持人卡爾森也認為,禁言令會干擾選舉,同時還警告說,紐約最高法院法官選擇發布這樣的命令將是「黑暗降臨」的證據。

川普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3日的「Triggered」播客節目中也對其父親可能被下禁言令進行了抨擊,他說這種做法「完全沒有先例」,是企圖利用「政治司法系統來壓制政治對手」。

為應對曼哈頓的起訴,川普聘請了擁有白領辯護案件經驗的前聯邦檢察官托德·布蘭奇(Todd Blanche)。

布蘭奇最近在Cadwalader, Wickersham & Taft律師事務所擔任合伙人。3日下午,他的個人資料已從該公司網站上刪除。布蘭奇3日告訴《新聞週刊》,他已被川普選為起訴審判的首席律師。

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縣州檢察官戴夫·阿倫伯格(Dave Aronberg)告訴《新聞週刊》,除非存在利益衝突,否則川普不需要更換他的法律團隊。如果川普確實選擇了新的法律代表,他可能想要一個最令他滿意的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