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印度手機出口估達100億美元 蘋果占5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手機出口估達100億美元 蘋果占5成

中國製造成本及風險升高,全球手機供應鏈逐步移轉,印度的產業資料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12個月間,印度智慧型手機出口估計達100億美元,其中,蘋果手機占了5成。

餐飲業紛出走中國避險 經濟部將助多元布局

去年以來八方雲集、瓦城等台灣餐飲品牌紛紛撤出中國,針對餐飲業出走中國潮,經濟部表示,將會協助業者多元布局,帶團出國參展媒合商機,不排除前進對台友好的東歐國家開闢市場。

南韓3月出口連6黑 貿易逆差已超過1年

南韓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半導體需求疲軟,影響南韓出口表現,3月出口額年減13.6%,自從去年9月以來,已連續6個月負成長,也是連續13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日本政府上修目標 2030半導體銷售額增3倍

日本正努力提升國內晶片生產量,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將在2030年之前讓半導體產業銷售額,提高到2020年的3倍,來到15兆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