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擊美國多個地區 至少32人遇難 損失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美國中部和南部,從週五(3月31日)開始受到一系列龍捲風和風暴的侵襲,至週日為止,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2人。

週五爆發的風暴席捲了美國中部和南部,在七個州引發了至少50起的龍捲風報告,龍捲風摧毀了房屋,掀翻屋頂,將樹木撕裂成碎片並吹飛車輛。

官方表示,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和田納西州全州死亡人數在週日上升至 15人。其中孟菲斯警察局在樹木倒塌的房屋中確認兩名兒童和一名成人的死亡。

田納西州麥克奈里縣警長表示風暴穿越了整個縣。

根據 Poweroutage.US 的数據,截至週日(4月2日)下午,阿肯色州仍有超過 25,000名用戶停電,南部和東北部還有數十萬人受影響,其中實夕法尼亞州超過 92,000人,俄亥俄州超過 50,000人。

由於冰雹、風暴和龍捲風的影響,達拉斯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一度暫時停飛,並在晚些時候恢復。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進入緊急狀態,將動用聯邦政府資源協助災區重建。

在美國東岸,四場破壞力極強的龍捲風,給新澤西州造成了嚴重的破壞,許多房屋被毀壞,家庭被迫撤離。路邊的大量樹木被強風颳倒,電線被吹斷,給交通帶來極大不便。有近21,000戶居民遭遇了停電。新澤西3日宣布進入災難緊急狀態,居民們開始逐步清理廢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