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麥當勞暫關美國辦事處 準備通知裁員事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麥當勞本週已暫時關閉其美國辦事處,準備通知員工裁員事宜。麥當勞在內部郵件中,告知員工週一至週三在家工作,公司將通過虛擬方式發布人事決定,不過並未透露計劃裁減多少人。麥當勞1月曾表示,由於企業過於龐大,導致人員過剩、缺乏創新。目前麥當勞約有20萬員工,其中75%在美國以外。

特斯拉第一季交付量創紀錄 但仍低於目標

特斯拉週日公布了創紀錄的季度交付業績,顯示在實行大減價後,第一季度汽車交付量比前一季度增長4%,比一年前更是大增36%。不過這一數字仍然低於特斯拉年增长率50%的目标,而且是連續第四個季度交付量低於生產量。

美車價漲速創數十年最快 新車5年漲價上萬

儘管供應鏈正在改善,但是在美國買車幾乎從來不曾像今天這樣困難。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自2020年以來,美國的車輛交易價格,上漲速度創下35年來新高。根據汽車網站(Edmunds.com)的數據,過去5年來,新車平均交易價格大漲了近1.2萬美元,而二手車則上漲了近9000美元。

北美週末票房 《龍與地下城:俠盜榮耀》奪魁

由遊戲改編的奇幻動作大片《龍與地下城:俠盜榮耀》上週末在北美首映,以3850萬美元的票房收入,登上票房冠軍寶座。這部好評如潮的影片講述了一群無名盜賊為爭奪聖物,大戰巨龍怪物,對抗邪惡反派,開啟了驚險又令人爆笑的冒險歷程。動作片《疾速追殺 4》在上映的第二個週末票房暴跌至2820萬美元,退居第二名。新上映的歷史劇情片《他唯一的兒子》則以約550萬美元的票房位居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