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觀瑪雅遺址 盼與危地馬拉邦誼永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正在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訪問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六(4月1日)參觀了當地歷史悠久的瑪雅文明古蹟。蔡英文表示,期盼與友邦情誼永固。

週六,在危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的陪同下,蔡英文與訪團參觀了有著三千年歷史的「蒂卡爾國家公園」,這裡被稱為「瑪雅文明的心臟」。

一行人一起登上了高約38公尺的2號神殿。途中,賈麥岱總統還用中文還為蔡英文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的體能還算不錯。」

危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她,加油!」

蔡英文:「我要上去之前,他還跟我說加油,加油!」

蔡英文還表示,希望兩國友誼能如瑪雅文明一樣永固長存。

蔡英文:「那當然是希望邦誼永固嘍, 三千年也不為過。」

這是蔡英文時隔六年再次訪問危地馬拉,除了見證兩國簽署「基本合作協定」後的合作成果,還將開拓更多合作計劃。

接下來,蔡總統將轉往另一個中美洲友邦伯利茲(Belize),並於4日結束訪問離開。預計蔡英文將在過境美國加州期間,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