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聲援白髮運動 武漢維權人士張海被批捕

武漢維權人士張海,因支持抗議醫改的「白髮運動」,轉發抗議視頻,今年2月17日被抓。4月1日,維權網報導說,他已經被正式批捕,目前關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張海的父親2020年初被武漢肺炎奪去生命。張海認為,武漢地方官員隱瞞疫情,是導致他父親死亡的主因,曾狀告武漢政府,幾年來一直也沒有放棄追責。

浙江民主黨人徐光被尋釁滋事 案件將開庭

浙江杭州中國民主黨人徐光,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4月3日將在杭州西湖區法院開庭。徐光是「八九六四」杭州大學學運領袖,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核心成員。他去年5月因帶著寫有「平反六四」的紙張,到派出所抗議公安對自己迫害而被拘留,7月被正式逮捕。目前被關押在杭州市西湖區公安分局看守所。

四川成都業主糾紛 引發警民衝突

4月1日,四川成都成華區華僑城壹號業主集體發生糾紛,引發警民大規模衝突。事件起因是該樓盤的一、二期業主聯合新建圍欄,遭遇三期業主的強烈反對,雙方發生暴力衝突。當局派出警察維穩,引發警民對抗,警察在現場打人、並抓走多人。

廣州掃墓 先人名字不能包括敏感字

清明節將至,廣州市政府推出「清明祭掃網上預約平臺」,要求到殯葬服務場所祭掃的人士,辦理實名預約登記。一些市民預約時,填寫先人姓名後,系統出現「先人名字不能包括敏感字」的警告,導致預約失敗。網友質疑,難道要讓先人改名字才能掃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