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声援白发运动 武汉维权人士张海被批捕

武汉维权人士张海,因支持抗议医改的“白发运动”,转发抗议视频,今年2月17日被抓。4月1日,维权网报导说,他已经被正式批捕,目前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张海的父亲2020年初被武汉肺炎夺去生命。张海认为,武汉地方官员隐瞒疫情,是导致他父亲死亡的主因,曾状告武汉政府,几年来一直也没有放弃追责。

浙江民主党人徐光被寻衅滋事 案件将开庭

浙江杭州中国民主党人徐光,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4月3日将在杭州西湖区法院开庭。徐光是“八九六四”杭州大学学运领袖,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核心成员。他去年5月因带着写有“平反六四”的纸张,到派出所抗议公安对自己迫害而被拘留,7月被正式逮捕。目前被关押在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看守所。

四川成都业主纠纷 引发警民冲突

4月1日,四川成都成华区华侨城壹号业主集体发生纠纷,引发警民大规模冲突。事件起因是该楼盘的一、二期业主联合新建围栏,遭遇三期业主的强烈反对,双方发生暴力冲突。当局派出警察维稳,引发警民对抗,警察在现场打人、并抓走多人。

广州扫墓 先人名字不能包括敏感字

清明节将至,广州市政府推出“清明祭扫网上预约平台”,要求到殡葬服务场所祭扫的人士,办理实名预约登记。一些市民预约时,填写先人姓名后,系统出现“先人名字不能包括敏感字”的警告,导致预约失败。网友质疑,难道要让先人改名字才能扫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