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共軍機越台海中線 習近平在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1日星期六。亞太時間是4月2日星期日。

今天想跟大家聊兩個嚴肅的話題。一個是關於台灣的內容,中共可能要對台灣的一些人是採取暗殺行動;另一個是川普被起訴的最新情況。

但今天是週末,我想在正式話題前,先跟大家聊一點輕鬆的內容。大家別嫌犯,第一這不是廣告,第二這是我的真實感受和一份心意。

沐陽的一份心意

我的會員朋友知道,前不久的會員節目,我做了一個「忠義英雄」系列,其中講到了三國時期的趙雲。

我講趙雲的時候,既有《三國志》裡面的正史部分,也有《三國演義》裡面的藝術加工,我是把這兩部分內容結合在一起講的。

看過那期節目的會員朋友可能記得,在講長板坡趙雲單騎救主這段故事時,我的情緒有一些變化,因為當時內心比較激動,確切的說是被趙雲頂天立地的英雄氣概所震撼。

趙雲沒有考慮自己的安危,甚至都沒有告訴劉備,然後就單人獨騎衝進曹營尋找劉備的兩位夫人和幼主。找到幼主之後,又懷揣著阿斗殺出重圍,將阿斗毫髮無傷的交給劉備。這段故事我現在說得平淡,但我在詳細講述的時候,那心事非常震撼的。

昨天(31日)晚上,新澤西新布朗斯維克劇院有神韻演出,聽說劇場裡面又是爆滿。我昨天有事脫不開身,所以錯過了這場演出。但是下週曼哈頓林肯劇院也有演出,我肯定會去看。

其實今年2月,神韻在康州演出的時候,我就看過一次了,但是沒看夠。一個是我本身就是神韻迷,另一個是其中有個節目就是關於趙雲單騎救主的故事。真人表演加上逼真的動態天幕,我當時就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好像趙雲單騎救主的當時,我就在現場。

那種震撼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在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我的眼淚一直在流。因為在劇場看演出,怕影響別人看秀,所以我沒敢擦眼淚。直到這個節目演完,趁著人們鼓掌的時候,我才把眼淚擦掉。

跟大家說這個呢,我是推薦大家,如果身邊或者附近有神韻演出,一定要去看。那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而且參加演出的絕大部分是咱們中國人。

尤其是喜愛音樂、舞蹈和各種藝術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無論是神韻的舞蹈家、歌唱家還是樂隊,無論是其中的色彩搭配和服裝等等,都是世界頂級的一流的,這絕對是世界第一秀。

當然我說的再好,也描述不出神韻的高超。所以我推薦大家,無論如何都要去看一看,否則將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如果您身邊沒有神韻演出,您所處的國家沒有神韻演出,那怎麼辦呢?也沒關係,我向您推薦一個網站——神韻作品網站,您可以到這個網站去看。網址就在今天節目的下面,大家自己找一下。

在網站上看,雖然不如在劇場看的效果更好,但是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您可以看到歷年神韻演出的節目。還有其他更多的節目,包括原創音樂演奏、音樂會、歌劇、大師班、微電影以及幕後花絮等等。內容非常豐富,而且還不斷的更新,在其他任何地方您是看不到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忘不掉。

重要的是,以前神韻作品網站的年費是$199,但是現在只要$99。99美元,非常便宜。我說便宜您也可能不信,神韻作品網站有一些免費的節目,您可以試看下,然後您就知道我說的是真是假了。

這是因為昨天看神韻秀引發的一些感慨。我真希望大家都去現場看看神韻,那種感受用語言是形容不出來的,也許這種感覺就叫妙不可言吧?好了,下面咱們開始今天的正式話題。

傳里根圖書館行程取消?中共10軍機越線

今天(4月1日)《世界日報》放出一個消息,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計畫下週在里根圖書館的演講被取消了。文章稱彭博資訊報導,經過與麥卡錫的幕僚以及美台政府的溝通,蔡英文這個行程被取消,目的是不給北京任何過度反應或誤判的空間。

我知道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節,再加上是大外宣的消息,所以更加謹慎的查了一下。經過查證,我沒有發現任何事實根據,所以懷疑很大可能是個「爆米花」,在配合中共的宣傳。

昨天(3月31日),中共派出了9架戰機和一架軍用無人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行所謂的「戰備警巡」。據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軍機分別從台海北中南三個區域飛越台海中線,進入海峽靠近台灣一側的空域。

國軍則是運用任務機、艦和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最後國防部對中共這種流氓行為進行了嚴正譴責,斥責中共破壞和平穩定。

路透社引述一位熟悉安全規劃的不具名台灣官員表示,中共軍機只是「稍微」越過了海峽中線,而且也沒有發現中共的艦艇有任何異常的部署與行動。

這位官員還表示,北京大概不會重演去年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的大規模軍演。因為中共正在向外國政商界領導人發動一場「魅力」攻勢,如果台海緊張局勢急遽升高,會產生與之衝突的反效果。

這位台灣官員繼續說,「儘管這樣,我們已經為中國可能的不理性反應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國際社會越關注台灣,他們(北京)就越會感到不安」。

這裡我要先指出一點問題。不知道這位匿名台灣官員是誰,所以只是對事不對人。而且我注意到,不只是這位官員,有不少台灣官員都存在一個問題。就是他們每次說到中共的時候,都是說「中國」。

曾經多次解釋過這個問題,現在的中國是被中共統治著的,它不能代表中國,也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中國在這個世界上至少存在了幾千年了,經過了很多的朝代,其中也包括中華民國在內。

但是中共統治中國是從1949年才開始的,是從中華民國手裡竊取的勝利果實。而且中華民國依然屹立,現在的台灣就是中華民國。而且毫無疑問的是,中華民國才能真正代表中國,台灣邦交國瓜地馬拉也是這麼看的。

今天(1日),小英總統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會談中,賈麥岱就直接指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唯一且真正的,對我們來說的中國」。

舉世公認的事實,正義之士都很清楚的。為什麼台灣自己就不敢承認呢?說到中共的時候,為什麼就不敢直接說「中共」呢?這不是挺奇怪的事嗎?

還有一點,說到中共軍隊的時候,有的台灣官員還在用「解放軍」來稱呼。中共自稱「解放軍」,是它在愚弄中國百姓,言外之意是它把中國百姓從中華民國「解放」出來的。

而事實是,自從中共統治了中國,中國就是真正的淪陷了。如果台灣官員也用「解放軍」來稱呼,那不是在承認中共的合法性嗎?不客氣的說,這其實是變相自我矮化,起碼也是不願意承認中國大陸曾經是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所以我希望台灣朝野,不光是政府官員還是普通百姓。如果不承認中共,不想接受中共的統治奴役,那就直呼「中共」,別再明明知道卻還在故意混淆中共與中國的概念。把中共與中國、中共與中國人民、中共與中華民國的關係擺佈清楚,別有意無意的在概念說法上製造混亂,這恰恰是中共最願意看到的。

說這些真的不是批評,是希望中華民國的官員和台灣的朋友釐清這個事實關係。中國是中國,中共是中共,二者之間的關係絕不能混淆。

也許台灣官員有壓力,但這種壓力會因為不直指中共就能減輕嗎?從來沒有過。即使是「稍微」越過海峽中線,也已經形成了事實上的侵略。這也就是我要說的另一個方面,中共一直在覬覦台灣,千萬不能產生麻痺思想。

習近平準備開戰?中共欲實施暗殺?

最近,有「中國通」之稱的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與《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社長潘文聯合撰寫了一篇文章。其中指出,如果習近平真的是在為戰爭做準備,那麼「不把他的話當真就是愚蠢之舉」。

博明與潘文共同撰寫的文章發表在了最新一期《外交事務》雜誌上。兩人都指出,中共的「備戰」動作不斷。雖然衝突並非迫在眉睫,也不能確定會不會發生,但是一定要給予重視。

文章從4個方面進行分析。首先是中共的理論期刊敦促軍隊現代化。今年中共2會期間,中共領導人在4場講話中闡明「備戰」主軸,其中還有一次特別向軍隊將領喊話要「敢於鬥爭」。

而且在中共2會之前的3月1日,中共黨刊《求是》就發表了署名「鈞政」的文章,主張「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鈞政」,應該是「軍政」的諧音,所以這可能是中共軍委在傳遞信息。

其次中共修改了「刑訴法」,並建立各地方「國防動員辦公室」。中共2會修改「刑訴法」的部分規定,給中共軍委增加了非常大的權力。這個修改,可能會強迫中國百姓支持中共政府的決定。

而從去年12月以來,多個省市都設立了「國動辦」。特別是與台灣隔海相望的福建省,多個城市興建或升級了防空洞,並設置了至少一個「戰時緊急醫院」。

第三,中共創建了「台獨」黑名單,授權進行暗殺。文章表示,中共2會期間,全國政協討論的提案中,包括一份支持獨立活動人士和政治領袖黑名單。抄黨章度過新婚之夜的周小平提出議案,要求中共授權對「台獨黑名單」進行暗殺。

被稱為「周帶魚」的周小平後來對香港《明報》表示,他的提議已經被中共政協接受了。早在2014年,習近平曾讚許周帶魚的反台反美言論。

第四,中共今年軍費大幅增加。中共2會上,已經卸任的前中共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共的軍費預算增加到1萬5537億人民幣,增幅高達7.2%。

雖然中共公開的數字已經很大,但事實上,中共通報的數字仍然遠遠低於實際的軍費開支,中共一直都在低報國防開支。比如2021年,中共公開軍費開支是2090億美元,但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認為,實際數字是2934億美元。

從這四個方面分析,兩位對中共相當了解的專家認為,這些突顯出習近平正在積極「備戰」。一定要謹慎對待,如果放鬆警惕,「就是愚蠢之舉」。

伊萬卡終於發聲 索羅斯緊急切割布拉格

下面我們還是來說關於川普被起訴這件事的最新情況。在共和黨人接連發聲力挺川普、譴責激進左翼民主黨人政治迫害之外,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川普也是猛烈抨擊整個聯邦政府,認為對他父親的起訴書是「共產主義的垃圾」。

小唐納德憤怒的指出,「讓我們說清楚,這就像共產主義級別的垃圾。這是使毛澤東、斯大林、波爾布特成為現實的東西。」

相比較小唐納德的隆隆炮聲,川普長女伊萬卡的發聲似乎不溫不火。昨天(31日)她在IG上發了一張圖片,只有兩段文字。

伊萬卡寫道,「我愛我的父親,我也愛我的國家。今天,我為兩者感到痛苦。我感謝各政治派別人士表達支持和關切的聲音」。

老子的《道德經》中有句話,「大音希聲」。意思是說,最大的聲音,反而聽起來無聲無息。或許伊萬卡採取的就是這樣一種方式,表面上看不溫不火,實際蘊含著無比憤怒的譴責。

川普的律師團隊今天(1日)採取了攻勢,表示川普絕不尋求認罪協議,並且隨時可能反擊任何指控。

川普本人顯得更是悠閒,昨天(31日)再次去了自己的海湖莊園打高爾夫球。網絡視頻中可以看到,當他出現在海湖莊園門口的時候,馬路對面大量的民眾向他表達著支持,並齊聲喊著口號。川普也向他的支持者們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

川普表示,自從紐約大陪審團週四對他起訴以來,他的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籌集了超過400萬美元。「讓美國再次偉大」公司引述「政治行動委員會」指出,阿爾文·布拉格對川普的起訴,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激勵共和黨人。

競選活動強調,「最值得注意的是,超過25%的捐款來自川普競選活動的首次捐助者」。美國50個州都有人支持川普,平均捐款34美元。聲明指出,川普支持者是「一個無與倫比的勤奮愛國者聯盟」,這進一步鞏固了川普總統在共和黨初選中明顯領先的地位。

競選活動還特別指出,「草根捐款」令人難以置信的激增證實,「美國人民認為對川普總統的起訴,是索羅斯資助的檢察官對我們司法系統的可恥武器化」。

不過鐵桿民主黨捐助者、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昨天(31日)下午表示,他不認識起訴川普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

阿爾文·布拉格就是起訴川普的檢察官。

索羅斯在一份聲明中辯稱,「沒有為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的競選活動捐款」。他聲稱是「右翼一些人寧願關注牽強附會的陰謀論,也不願關注對前總統的嚴重指控」。

也就是說,索羅斯不承認給阿爾文·布拉格捐過款,不承認給他有贊助,他認為是右翼人士在向他潑髒水。那麼索羅斯說的是事實嗎?索羅斯與阿爾文·布拉格之間是不是有聯繫呢?

曝光幕後黑金主 索羅斯做了什麼?

《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共和黨人的說法指出,索羅斯資助了許多反對川普的事業,他幫助布拉格上任。

美國媒體《極限新聞》也用事實表明,索羅斯在說謊。文中指出,「這位億萬富翁確實支持了一個後來支持地方檢察官的政治行動委員會」。

公開資料顯示,索羅斯是迄今為止「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最大捐贈者,這個組織是阿爾文·布拉格最大的競選捐款者。

2021年5月,「顏色革命」承諾花費100萬美元支持布拉格的競選。幾天後,索羅斯就向「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捐贈了100萬美元,這是當年對「顏色革命」的最大個人捐款。隨後不久,索羅斯的第二筆捐款是5萬美元。

報導表示,索羅斯直接向「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提供了145萬美元;同時又通過「顏色革命」,向其他的委員會捐贈了數百萬美元。

記錄顯示,幾乎完全有索羅斯資助的民主黨政治行動委員會,在2020年向「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提供了250萬美元。

2020年,一個名叫「贏得正義」的激進組織,向「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捐助了202萬5133美元。而索羅斯是這個「贏得正義」激進組織的最大資助者。早在2018年,他給了「贏得正義」500萬美元,2020年通過民主黨政治行動委員會又給了500萬美元。

《華盛頓自由燈塔》指出,雖然索羅斯沒有直接向布拉格的競選活動開出支票,但他的現金幾乎肯定會通過反警察、反川普的「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流向布拉格的選舉基金。

文章表示,無論索羅斯對布拉格的調查是否施加過壓力,他和「顏色革命」政治行動委員會對目前的結果都是感到滿意的。

不管索羅斯怎麼解釋,事實就在那擺著呢。人可以撒謊,但事實不會。這些事實證明,索羅斯就是阿爾文·布拉格的最大幕後金主。但是索羅斯卻矢口否認,這是比較有意思的事。

我們知道在美國,向自己中意的人選提供資金、支持競選,這在美國是合理合法的。比如我們前面提到川普的競選委員會,從週四到現在就募集到了400多萬美元。

這些都是公開的,沒什麼好隱瞞的。那為什麼索羅斯提供資金支持,卻不敢承認呢?為什麼要緊急與阿爾文·布拉格進行切割呢?

是不是索羅斯清楚阿爾文·布拉格起訴川普,是骯髒的政治迫害,是見不得人的卑鄙行為呢?如果起訴川普是出於公義,為什麼要跟自己支持的阿爾文·布拉格急於切割呢?是心虛膽怯了嗎?

但是事實擺在眼前,想切割也是不可能的。反而想急於切割,倒會被人認為是猥瑣的邪惡行為。不過這對阿爾文·布拉格來說,索羅斯急於切割並不是好現象,這意味著可能已經失去了重要的資金來源。

那麼失去了重要的「金主」,阿爾文·布拉格未來還有多大可能參與競選呢?一旦換上秉持公義、遵守法治的人做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會不會為今天的行為入獄呢?

從古至今,惡意害人者,從來都沒有好下場。
********************
請移步乾淨世界

以上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內容。我們的節目每天在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會同步播出。大家也可以在乾淨世界收看新聞看點,也希望大家訂閱一下我們的頻道,幫助新聞看點儘快成長。

未來的某個時候,我們會把重心完全放在乾淨世界這裡。因為有的平台不夠友好,對我們經常有各種打壓。使我們不敢完全表達自己的看法,大家聽著也不夠過癮。所以我們會逐漸培養乾淨世界新聞看點頻道的成長,帶著大家到安全、可靠的乾淨的世界來看我們的節目。

如果您是第一次登陸乾淨世界,您可以使用郵箱註冊一個帳號,這樣您不僅可以看節目,還可以給我們點贊、留言。郵箱可以是任意的,安全問題請不用擔心,您的個人信息不會被洩漏的,乾淨世界非常注意保護個人的隱私。請大家儘管放心。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請多多關注我的推特@muyang909,鏈接每天都放在視頻下方,文字稿中也有,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好了觀眾朋友,今天就聊到這裡,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