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種菜 經營世界稀有種子受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一名美國男子傑爾經營種子公司。他從小就喜歡種菜種花,並保存了很多世界各地的稀有種子。來看一下他的故事。

翠綠的羽衣甘藍、蘆筍,新鮮的黑莓,種類繁多的南瓜,傑爾就是在這樣豐富多彩的環境中度過了他的童年。他的祖母先在俄勒岡州進行種植,然後搬到蒙大拿州,他的家人最後在密蘇裡州定居,並擁有176英畝的土地。

Baker Creek種子公司老閣Jere Gettle:「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一到星期天,就和家人在一起做農活,所以就自然的愛上了種菜和保存種子。」

傑爾小時侯就對五顏六色的蔬菜和鮮花深感興趣。他喜歡種植奇特的作物,比如扇貝南瓜、香蕉瓜。開一個種子公司的夢想很快就在他心中生根發芽,而最終夢想成真,這個公司的使命就是保留地球上的稀有種子

Jere Gettle:「無論是來自亞馬遜地區的植物,還是來自中國、印度、俄羅斯、法國、英國等地的品種,我們的種植園都有。」

對傑爾來說,種子不僅僅是食品加工過程的一部分。對他來說,這些種子代表了一個故事,代表了它們的原產地,代表了食用它的人們。

Jere Gettle:「就好像是我們的食物讓歷史鮮活起來,這些故事就是我們的食物,就是我們的家庭和文化。」

連戰爭都不能阻擋傑爾種植阿里巴巴西瓜的熱情。一位身處伊拉克戰亂的男子擔心戰爭會摧毀他的莊稼,於是把這些種子發給了傑爾。傑爾說這是他種過的最好吃的西瓜。傑爾的熱情帶他環球旅行。

傑爾的公司網站現在每個月吸引數百萬的瀏覽量,他的公司每年處理數百萬個訂單。他說,他對未來充滿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