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种菜 经营世界稀有种子受青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2日讯】一名美国男子杰尔经营种子公司。他从小就喜欢种菜种花,并保存了很多世界各地的稀有种子。来看一下他的故事。

翠绿的羽衣甘蓝、芦笋,新鲜的黑莓,种类繁多的南瓜,杰尔就是在这样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度过了他的童年。他的祖母先在俄勒冈州进行种植,然后搬到蒙大拿州,他的家人最后在密苏里州定居,并拥有176英亩的土地。

Baker Creek种子公司老阁Jere Gettle:“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一到星期天,就和家人在一起做农活,所以就自然的爱上了种菜和保存种子。”

杰尔小时侯就对五颜六色的蔬菜和鲜花深感兴趣。他喜欢种植奇特的作物,比如扇贝南瓜、香蕉瓜。开一个种子公司的梦想很快就在他心中生根发芽,而最终梦想成真,这个公司的使命就是保留地球上的稀有种子

Jere Gettle:“无论是来自亚马逊地区的植物,还是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法国、英国等地的品种,我们的种植园都有。”

对杰尔来说,种子不仅仅是食品加工过程的一部分。对他来说,这些种子代表了一个故事,代表了它们的原产地,代表了食用它的人们。

Jere Gettle:“就好像是我们的食物让历史鲜活起来,这些故事就是我们的食物,就是我们的家庭和文化。”

连战争都不能阻挡杰尔种植阿里巴巴西瓜的热情。一位身处伊拉克战乱的男子担心战争会摧毁他的庄稼,于是把这些种子发给了杰尔。杰尔说这是他种过的最好吃的西瓜。杰尔的热情带他环球旅行。

杰尔的公司网站现在每个月吸引数百万的浏览量,他的公司每年处理数百万个订单。他说,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