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危地馬拉 危國總統強調邦誼堅不可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先抵達危地馬拉,並和危國總統賈馬太會談。賈馬太說,和台灣邦誼堅不可破。

(3月)31日,總統蔡英文訪問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與當地官員以及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進行會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瓜地馬拉是台灣堅實的友邦,這幾年,我們兩國在醫療衛生、經貿以及基礎建設等領域,持續地深化合作。剛才,我和賈馬太總統也共同見證,兩國簽署台危基本合作協定,為雙方技術合作交流,開創更多元、嶄新的面貌。」

雙方在總統府所在地、國立文化宮舉行軍禮歡迎儀式之後,隨即在總統會客室舉行兩國元首會談,見證兩國外長簽署「台瓜基本合作協定」。賈馬太並贈予蔡英文國家元首級勳章──金質「 五火山大十字勳章」(la Orden de los Cinco Volcanes,Gran Cruz, placa de oro)。

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對瓜地馬拉來說,這是一次重要的訪問,以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的全力支持。重申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和一個真正的中國,與我們共享民主價值觀、相互尊重和有著長久歷史的兄弟情誼。」

去年11月,瓜地馬拉與台灣慶祝雙邊關係62周年。在洪都拉斯與台灣斷交之後,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剩下瓜地馬拉、伯利茲以及巴拉圭。

新唐人亞太電視洪育挺、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