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多倫多市區抗議 抵制甄子丹為中共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參演的《捍衛任務4》(John Wick4)目前在加拿大上映。3月25日,在多倫多市區伊頓中心附近的電影院外,多個民主團體抗議、抵制甄子丹為中共迫害港人代言。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甄子丹他這樣的人,他是作為一個電影明星,在電影裡邊去演英雄豪傑,在現實生活當中,卻去支持中共這樣的一個專制暴政的鎮壓,對人權的迫害,我們要讓這個世界知道,人不能這樣做。」

最近剛成為中共政協委員的甄子丹,2月底在接受英國雜誌專訪時,稱2019年和平反送中抗議是「暴動」,引起民眾巨大反彈。

現場抗議民眾傅(音)先生:「(甄子丹)他作為一個香港演員,他完全不在乎人權的問題,他把香港的和平的反抗的志願者們稱為暴徒,像這樣為中共當喉舌的演員,不應該在西方世界被電影所採用為演員。所以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道德上的、原則上的問題。」

中國民主黨加拿大負責人余厚強:「之所以有香港電影,是因為有香港的文化。有香港的文化,是因為有香港的自由。甄子丹,你是得益於香港的自由環境,才有你甄子丹,才有你自己的演技。」

2019年,香港政府欲修法《逃犯條例》,將港人曝在隨時有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受中共審判的風險之下。百萬港人上街遊行,反對送中條例,但港人的和平抗爭遭到中共及港府暴力鎮壓。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吳溫溫:「2019年我回香港參加過幾個他們遊行的運動,我見到的年輕人就是學生,基本上是很有禮貌,很和平。」

盛雪:「不僅僅是甄子丹,我們看到很多的人,各個領域的,包括我們現在加拿大被中共的滲透影響。

「中共這個暴政它本身的性質,它就決定了它就會做這些事情,它真的是正在大範圍的,深刻的侵蝕我們所在的這個民主的自由的社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羅傑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