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新班底頻推新政 專家:加速敗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以「習家軍」為主的中共新領導班子上任以來,爭相推出各種政策以表忠心。但專家指出,中共所謂的新政其實都是舊政,無法解決當前危機四伏的困境。

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上任以來,正試圖通過權力集中來解決其內外交困的處境。

3月27日,中紀委書記李希在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上宣布,即日起,對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在內的三十家央企展開巡視。

而面對中國當前最嚴重的經濟問題,中共常務副總理丁薛祥26日在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聲稱,對外開放是中共的「基本國策」。

但專家指出,中共所謂的新政其實都是舊政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共產黨的演變本來就是通過改革開放,演變成一個新的樣子、新的路子,那麼走了一大圈40年之後又往回走,也就是說他沒招了走不出來了。所有的所謂新政都是舊政,包括現在重新黨政不分、以黨代政,搞個人崇拜、個人專權,他是回到原點上去,重新回到那些病裡頭。把這些病當成它偉光正的一個優勢來重新發揚光大。」

中共國務院24日還公布了新版《國務院工作規則》,中共新任總理李強針對前總理李克強在任時指定的規則,進行大刀闊斧的刪改,不僅將條款大縮水,還將國務院的權力大幅縮水。

這也是中共繼日前公布《黨國機構改革方案》之後,進一步明確壓減國務院的政府工作職能。

新西蘭資深媒體人、《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中共內部這個爭權奪利是永遠存在的,雖然現在已經完全是變成習近平的人馬了,那麼他們習近平人馬自己內部也是要爭權奪利的,這個是毫無疑問的。所有的專制政權,它是越是專制,它下面這個爭權奪利就是越厲害,這是毫無疑問的。」

這份新的《國務院工作規則》,對中共前黨魁的有關說法進行了大刪除,只保留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有關表述。

陳維健:「那麼現在馬列主義沒有了,毛澤東思想也沒有了,現在只有習近平思想了,現在中共這個政權就是習近平政權。」

中共中央辦公廳最近又印發了所謂《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稱中共各種困難問題「躲不開、繞不過」,比以往更嚴峻複雜,迫切需要通過調查研究「找到破解難題的辦法和路徑」。

馮崇義:「現在因為我們講中國是內外交困、四面楚歌,面臨的問題非常多。那麼他的這個政權應對危機的能力,因為這樣的一個組織關係,他是急劇的下降,當他權力高度集中的同時,也意味著他的危機會加大、加速。」

新方案列出了6個內容,12個方面和6個步驟,包括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的重要指示、意識形態領域面臨的挑戰以及維護社會穩定等等。

習近平在方案中反覆強調「調查研究」的重要性。

陳維健:「現在的趨勢非常明確,(中共)跟所有的民主國家鬧翻,跟俄羅斯、伊朗這些邪惡的國家結盟,就是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為敵。我們可以看到中國(中共)跟美國、西方這些國家,透過鬥爭會越來越厲害,最後回到毛時代。」

中共在1961年也曾大興調查研究,當時,毛澤東搞趕英超美、砸鍋煉鋼的大躍進,結果導致「三年大饑荒」餓死幾千萬人。

如今中共再次祭出調查研究的大旗,真的是想了解民眾疾苦嗎?

陳維健:「內政就是回到毛時代。他們現在雖然也在說要扶植民營經濟,要外資進來,但是他說的跟做的是完全兩回事情。你看這次美國的一家公司,五個中國的僱員就被莫名其妙抓起來了。這些做法會促使更多的外資企業走掉,也使更多的民營企業躺平。」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共政權早已陷入加速敗亡的危機。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