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讀物髒話連篇 引發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中國大陸兒童讀物頻現醜聞,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兒童書籍中,日前被发现髒話連篇,引發輿論批評。

據報導,河北保定張先生3月28日買了一本兒童讀物給女兒,想不到內容髒話連篇。諷刺的是,書本內頁寫著「專為低年級孩子打造的精品讀物」。

張先生表示,圖書館舉行一個演講比賽,涉及書上一些問題,就把這本書買下,他在幫助孩子找尋問題答案的過程中,發現書越往後翻,出現越多罵人的話。他說,孩子還小,可能不理解這些髒話的意思,但可能會學說這些髒話。

北京市民魏先生:「它現在這種模式,不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教育,它所謂的教育專家也好,教育人士也好,都是外行,根本就不懂教育。現在就太現實了,太務實了,它不是說啟發孩子積極向上,做善良的人。你文字都簡化,失去了文字的意義了,這孩子能有什麼上進呀,它是為政治需要,哪方面它都扭曲的,它讓人看不到光明,孩子交給它,我們提心吊膽的。」

北京出版集團的工作人員29日回應,會改善,可能是印刷錯了。隨後,出版社稱,這是作者欲揚先抑的寫法,是教孩子不要說髒話。

對此,張先生說,他不接受這種教育方式。

父親張先生:「他可能是,意圖是提倡不說髒話,但是他這種教育方式,我接受不了。」

有民眾表示,這是出版社內部機制的問題,應給予輿論譴責。

大陸民衆周先生:「這些髒話,包括之前插畫裡面不雅的行為,這肯定是對兒童教育不太合適了,這些題材之所以能夠出現,那一方面就是審核不嚴格嘛,審核環節出現了紕漏。對於這次具體事件,還是應該採用社會評論或者是道德輿論的這樣一種方式,對出版社內部的管理機制上進行譴責或者是批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