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紐約 僑胞設宴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台北時間週三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前往中美洲友邦危地馬拉和伯利茲,美東時間週三下午過境紐約。在下榻的酒店外有大批僑胞歡迎,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週三下午過境紐約時,抵達下榻的「樂天紐約皇宮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受到等候已久的僑胞熱烈歡迎。

美東台灣旅館公會會長蔡慶輝:「歡迎我們的總統到來,排除萬難來到這裡。我們也是以最高興,最歡迎的心來歡迎她。我們台灣永遠存在這個世界上,就像我們的僑胞,台灣同胞,我們在紐澤西、在紐約,在美國的遍地。」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既是表達對台灣的一種支持,也是向大陸同胞說一句話就是,大陸也應該向台灣學習,走向民主自由、打倒中共的這個獨裁專制統治。」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及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登機迎接,這次也是羅森伯格上任後首度與蔡總統見面。

記者:「大紐約地區的僑胞在週三晚,為蔡英文總統舉辦了歡迎酒會,宴開60席,週四,蔡英文將出席活動,發表演講,並接受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頒發全球領導力獎。」

在結束過境紐約的行程後,蔡英文預計將於4月1日凌晨,抵達友邦危地馬拉參訪3天,台灣時間4月3日抵達伯利茲訪問。

在回程中,蔡英文預計台灣時間4月5日上午抵達洛杉磯,外界預計,她將在此會晤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美國高層政要。

她預計將於4月7日返抵台灣,這次訪問全程10天9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