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原寺「幻櫻之夜」投影賞櫻回顧古寺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日本奈良的一座寺院,展開一場為期十天的春季投影賞櫻活動,帶來千年古寺的風光,通過數字科技,帶遊客體驗獨特的賞櫻美景。

記者:活動通過投影映射技術,重現了川原寺1400年的傳統和歷史。一起去欣賞充滿歷史情懷和幻想的場景吧。

夜幕低垂,光之櫻從本堂外壁紛紛飄落,配合空靈的音樂,美輪美奐。

在約1400年前的奈良川原寺的遺址,即今天的弘福寺,開啟了春季「幻櫻之夜」活動,古寺結合數字投影,吸引人們前來探訪日本佛教的初期文明。

最受矚目的要數本堂投影的三尊佛墻。當地出土了的大量方磚形三尊佛像,據推測這應該覆蓋了過去佛堂的整面墻壁。早已消失的佛墻,以投影的方式重現,閃爍著春天的光芒。

手工雕刻細膩的竹燈籠透出櫻花等圖案的光影,這裡是日本最古老的抄經地之一,投影出的蓮花和櫻花,讓抄經場變得神祕浪漫。

川原寺曾在大火中付之一炬,殘留的遺蹟中瑪瑙基石最為著名,山茶花、櫻花的投影,讓千餘年前的建築遺蹟煥發異彩。

川原寺曾見證佛教傳入而興的日本飛鳥時代(538-710),也曾作為空海大師的住所而輝煌。本次活動也是為了讓人們了解這些緣故所開啟的。

弘福寺住持扇谷明英:「川原寺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寺廟,由天智日王在飛鳥時代建造。想讓年輕人了解這座寺廟,借用一些新的東西,他們會更容易理解和感受,選擇了投影映射的方式。」

遊客:「第一次在这样的地方看投影,超乎我的想象,利用了日本的優勢,推薦大家來看。」

繼承了川原寺法燈的弘福寺,安置著包括空海大師所雕的平安時代(794-1185)的多座古老神像,他們默默守護寺院上千個春,迎接來此回顧歷史和文化的後人。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奈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