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五年 美韓重啟「雙龍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週三(3月29日),美國與韓國的海軍「雙龍演習」進入最後階段,其中最大亮點為聯合登陸作戰,來看詳情。

韓國型登陸突擊裝甲車部隊,在海上引爆偽裝煙霧彈,向海岸進行突擊。

29日,韓美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在慶尚北道浦項一帶海域和空中進行了聯合登陸突擊演習

當天的登陸演習是「雙龍演習」的最後階段「決定性行動」,演練大規模登陸部隊登陸海岸的過程,主要展現聯合戰力和聯合登陸作戰能力。此環節是登陸作戰的最大亮點。

雙龍演習旨在提高韓美同盟的戰鬥準備態勢和相互運用的能力。

此前該演習為旅級演習,2018年起中斷,今年是時隔五年再次重啟並擴大為師級的演習。

當天的演習投入了師團級規模的登陸軍和大型運輸艦獨島艦,雙棲攻擊艦馬金島艦等30多艘,F-35戰鬥機,陸軍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海洋登陸機動直升機等70多架飛機,50多輛登陸突擊裝甲車等。

韓國登陸軍旅長海軍上校劉昌勳:「通過這次演習,再次確立了韓美海軍堅固的同盟和聯合作戰態勢,進一步加強聯合防衛態勢的同時,也能夠隨時應對敵人的任何挑釁。」

美方登陸軍副指揮官艾瑞克·奧爾森:「這次演習是針對朝鮮半島的聯合防禦,這對我們的地區穩定同樣重要。我們與韓國海軍陸戰隊隊員的互動也很重要。」

韓美聯合登陸演習「2023雙龍演習」將持續到4月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宰顯韓國浦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