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深圳眾多打工者找不到工作 露宿街頭

中國經濟下行,失業者眾多。日前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深圳,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睡在街頭。視頻拍攝者說,睡馬路、誰街頭的人越來越多,打工已經沒有任何出路了,年輕人也沒有任何未來了。

武漢光谷民眾維權 遭警方威脅

武漢光谷多個小區的業主,因對附近將要修建的小學教學質量不滿,3月28日,聚集在當地政府大樓前維權,但遭當大批警察和官員維穩。有官員用喇叭喊話,說拉橫幅、舉標語、喊口號就是違法。視頻顯示,有人被拖走。

網民發布歌曲挺孔乙己文學 遭全面封殺

中國很多有學歷的年輕人因找不到工作,近期在網路上興起「孔乙己文學」,借魯迅筆下人物自嘲,結果遭到中共黨媒批判。日前一位名爲「鬼山哥」的網民,編制一首名爲《陽光開朗孔乙己》的歌曲反擊,引起廣泛共鳴。不過,這位網民的歌曲很快就被全面下架,同時,他的微博、知乎、嗶哩嗶哩等社交媒體賬號也都被禁言。

舉牌紀念六四 廣州居民高恆被判刑

廣州維權人士高恆,因2021年6月4日在廣州地鐵站舉牌六四32週年,呼籲為國家禱告,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拖延一年多後,3月21日終於在番禺區法院判決,高恆被判刑1年10個月,刑期至今年4月4日。目前高恆仍關押在番禹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