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外交!台智慧城市展開幕 迎捷克、基輔貴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聯合台北與高雄兩大城市的「2023智慧城市展」,今天盛大開展,規模創下新高。台灣也藉此展覽,迎接超過43國的訪團貴賓,包括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以及烏克蘭基輔市副市長都有出席。

台灣舉辦國際等級,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展,週二正式開展。今年展覽規模再創新高,共550家廠商使用近2000個攤位,規模相較去年成長了35%。同時疫後邊境開放,也迎接近1200位國際買主回流。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這是台灣的軟實力的一個展現。我相信這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民間外交,而且是用科技做外交成果的一個展現。」

用科技做外交,今年來自43個國家、115個城市的市長、副市長,超過360個城市訪問團來台參展。正在台灣的捷克訪團,眾議長艾達莫娃和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一起逛展。同時烏克蘭基輔市副市長也親自來到現場。

行政院長 陳建仁:「歡迎來自烏克蘭基輔市的副市長。智慧城市發展上,我們台灣所做的努力,未來在基輔市的重建上,我們也很樂意來幫助基輔,發展成為一個智慧的城市。」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智慧科技的應用,是建立在民主價值。我們都很重視資安,資安也是一個產業,所以我覺得台灣是跟很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包括來自烏克蘭基輔的副市長,我相信用台灣這一套,不會有這個,我們看到的這種極權的威脅。」

展覽跟進近年產業趨勢,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安防等多項相關產業,都有展出。而智慧城市展以外銷為主,也被視為是相關產業鏈打入國際市場的重要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