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父母控訴TikTok害16歲兒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日前在美國國會聽證期間,紐約長島一對夫婦到場,控訴TikTok導致他們16歲的兒子輕生。這對站在TikTok(海外版抖音)首席執行官周受資身後的,是來自紐約長島的迪恩‧納斯卡(Dean Nasca)和米歇爾‧納斯卡(Michelle Nasca)夫婦,他們的16歲的兒子蔡斯·納斯卡(Chase Nasca)在2022年2月18日,從健身房回家的路上臥軌輕生。

3月21日,納斯卡夫婦在長島蘇福縣最高法院起訴TikTok,指控其軟件從2021年10月起,向蔡斯推送了超過1,000段宣傳輕生、絕望和自我傷害的視頻,甚至在他身亡後,仍繼續推送這些內容。

聯邦眾議員戈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在3月23日,針對TikTok的聽證會上,展示了部分視頻。

視頻聲音:「玩家提示:你要自行了結生命。」

視頻聲音:「就像現在,我要把霰彈槍放在嘴裡,然後轟爛我的後腦勺,酷!」

視頻聲音:「這是一個好玩的故事,我哥哥對止痛藥上癮,他在州街大橋上轟爛了自己的頭,砰!沒有留下遺言、沒有再見、什麼都沒有留下。」

視頻聲音:「我想問,如果我去世了,你會想我嗎?」

聯邦眾議員Gus Bilirakis:「你的公司(TikTok)毀掉了他們(納斯卡夫婦)的人生,我感激他們今天能有勇氣站出來,分享蔡斯(他們兒子)的故事,希望能藉此預防更多家庭重演悲劇。」

根據長達91頁的起訴TikTok的訴狀中,蔡斯自己從未主動搜索過任何宣傳輕生的影片,他之前也沒有焦慮或抑鬱病史。但TikTok仍轟炸式的推送這些影片,包括一些暗示年輕人走到行駛中的列車前,結束自己生命的視頻。

納斯卡夫婦要求TikTok支付損害賠償及懲罰性賠償,他們同時請求法院頒布禁制令,命令TikTok停止推送有害內容,並向未成年用戶及其父母發出警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