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助加拿大礦業 聯手破除中共壟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據加拿大主流媒體消息,美國軍方將向美國和加拿大的關鍵礦產項目提供資金,以加速北美關鍵礦產工業的發展,破除中共壟斷

加拿大CBC近日報導稱,美國迫切希望在電動汽車、電子產品和許多其它產品所需的材料方面,減少對目前在這一領域具有壟斷地位中共的依賴,並根據一項名為《國防生產法》的計劃,撥出上億美元推動此事。

上週五,在拜登總統離開加拿大前,白宮和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宣布,兩國的公司將有資格在今年春天開始,從一個2.5億美元的美國基金中獲得資金。

加拿大官員已向美國提供了一份清單,其中包含至少70個可能合格獲得美國資助的項目。

拜登表示,加拿大的半導體項目,將有資格獲得另一項《國防生產法》計劃的資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我們通過《國防生產法》提供5000萬美元,以激勵更多的美國和加拿大公司投資封裝半導體及印刷電路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