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移民設施大火 39名非法移民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週一(3月27日)晚上,墨西哥靠近美墨邊境的移民拘留中心發生大火,造成39名移民死亡。

當地週一晚上10點,位於美墨邊境的奇瓦瓦州華雷斯城的墨西哥移民拘留中心發生火火災,造成至少39名非法移民遇難。現場可見大量的救護車與警車。

墨西哥國家移民機構表示,目前至少有39人遇難,29人受傷,並說明,火災發生時,設施內關押著68名來自中南美洲的男子。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表示,起火原因跟移民者有關。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奥夫拉多爾:「這與他們(移民)發起的抗議活動有關,我們猜測,他們發現將被驅逐出境,為了抗議在避難所門口放了墊子並將它們點燃。」

美聯社報導,這是最近墨西哥移民設施内發生的最嚴重的事件。墨西哥政府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將舉行聽證會並向移民提供幫助。

近期,由於墨西哥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加大了阻止移民流向美國邊境的力度,墨西哥國家移民機構一直在解決設施過度擁擠的問題。而華雷斯城一直都是移民進入美國的一個主要過境點,擠滿了等待前往美國的人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