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發揮獨特個性 成功打造會計生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由於專業性高且收入穩定,會計師行業受到年輕人的廣泛關注。為了幫助新世代就業,南加州資深會計師分享了經驗和建議。

南加州資深會計師洪巍分享,年輕人只要充滿熱情和興趣,不分個性,都能在穩定高薪、專業地位高的會計行業中發展。

台美會計協會副會長洪巍:「我看過不下百位的會計師,但是,每一位會計師他們可能自己都有自己的一個人格特質,像我認識有的他並不是很愛社交,他可能非常專注認真,在於自己的業務上面,他可能靠著寫書發表文章,自己生產著作來達到他的知名度。 我覺得不管是內向或者是外向,或者是你的人格特質,假設你對於這個行業有興趣的話,我覺得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他表示,會計領域有許多不同的專業,從記帳,到審計、稅務,每個領域都有獨特的要求和技能。

洪巍:「從最基本的記帳開始,有的會計師會比較專注於審計作業,那審計的話要求的可能就是,比較精細的思考,比較多的這個質疑,有追根究底的精神,那稅務來說的話,可能要思考的就是說站在客戶的角度,客戶有怎麼樣的,比如說怎麼樣的費用,怎麼樣的規劃,可能對客戶來說是比較有利的。」

他以稅務會計師和審計會計師的職務差異,分析不同個性和特質的會計師,都能專注於自己擅長的領域,取得成功。

洪巍:「因為審計會計師,有些人會覺得說,你是不是來找麻煩,你為什麼看的這麼詳細,你為什麼問的這麼詳細,那審計會計師是站在投資人的角度 ,我要來審視這間公司,就是可能會有怎麼樣的瑕疵,怎麼樣的風險。但是如果是稅務會計師的話,他可能會站在客戶的角度來想說,我要怎麼樣幫客戶創造更大的收益,能夠幫客戶節省怎麼樣的稅賦。」

他也提醒,會計師需要了解自身優劣勢,並充實專業技能,才能打造成功的會計生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謝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