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狀又加一條 FTX創辦人被控行賄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班克曼-弗里德又受到一項新指控,這次他被控向中共官員行賄超過4000萬美元。

週二(3月28日),加密幣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 SBF)受到了第13項指控。

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指控班克曼-弗里德合謀向中共政府官員行賄超過4,000萬美元,以解凍他旗下被北京凍結的私人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帳戶。該帳戶持有資金超過10億美元。

美國檢察官指控班克曼-弗里德賄賂中共官員的行為,違反了《反海外腐敗法》(FCPA)。

對此,班克曼-弗里德的發言人拒絕置評。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目前,班克曼-弗里德被軟禁在加州其父母的家中,等待10月2日出庭受審。

班克曼-弗里德此前被指控竊取數十億美元的客戶資金以彌補其私人公司「阿拉美達研究」的損失,並策劃一項非法競選捐贈計劃,以提升其在華盛頓的影響力。

去年11月,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流動性出現問題,同月申請破產。班克曼-弗里德的醜聞隨後被曝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