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雞蛋 這樣做韭菜翠綠不出水 鮮嫩可口

韭菜雞蛋營業豐富,做起來簡單方便,是大家經常吃的一道美食,但如果操作不當,炒出來的韭菜就會出水或雞蛋炒老。下面和大家分享怎麼做韭菜炒雞蛋,韭菜鮮嫩不出水,鮮香可口。

1.準備一把韭菜,清洗乾淨。

準備一把韭菜,清洗乾淨。(作者提供)

韭菜桿部切的稍微碎小一些,葉子切成1釐米的小段, 裝入盤中備用。

韭菜桿部切的稍微碎小一些。(作者提供)

2.準備一把小蔥,切成小蔥花。加入小蔥,蔥香濃郁會更加鮮美。一塊生薑剁成沫,放人盤中備用。

3.準備幾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的白胡椒粉去腥增香,用筷子把蛋液打散,蛋白與蛋黃充分融合,備用。

準備幾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的白胡椒粉去腥增香。(作者提供)

4.把雞蛋液倒入韭菜碗中,碗中加入小蔥和薑末,加入適量的食鹽,一勺生抽,攪拌均勻,雞蛋和韭菜等融入一起。

把雞蛋液倒入韭菜碗中。(作者提供)

5.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把韭菜和蛋液倒入鍋中,文火慢煎,底部的蛋液煎到定型後翻炒,炒到色澤金黃,盛出裝盤就可以開吃了。

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把韭菜和蛋液倒入鍋中,文火慢煎。(作者提供)

春天吃韭菜的好處

春天的韭菜鮮嫩氣香,一年四季當中,春天韭菜是最好吃的, 被民間稱為起陽草。

韭菜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還有礦物質鈣和磷。 那麼具體有哪些功效呢?

1.溫陽散寒:韭菜性溫,可促進陽氣生發,對平日手腳冰涼的人特別有益處。

2.增進食慾:韭菜含有植物性芳香揮發油,可使食慾大增,有益消化。

3.散血解毒:韭菜溫中行氣,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

4.潤腸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加快食物的消化和糞便的形成,緩解便祕,預防腸癌。

5.殺菌消炎: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和甲基蒜素類,有一定殺菌消炎的作用,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