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通服務業罷工 慕尼黑機場已停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德國交通服務工會要求雇主提高薪資,談判將近一個月,一直沒有達成協議,計劃下週一全國罷工一天,部分鐵路和航空服務將中斷。週日,慕尼黑機場已經停擺。

週日,昔日繁忙的慕尼黑機場一片寂靜。候機大廳裡空無一人。

航班出發牌不停地顯示,許多航班被取消。

據悉,這是下週一德國全國大罷工的前奏。德國服務行業工會和鐵路運輸工會日前聯合宣布,由於勞資談判沒能達成一致,德國運輸行業將舉行大罷工。

荷蘭旅客因為不了解這一消息,被困在慕尼黑機場。

來自意大利的旅客說,他錯過了前往柏林的航班,只好在這裡等大巴。

意大利那不勒斯旅客 Andrea Amoruso:「我們本該去柏林,但飛機在抵達慕尼黑之前就起飛了,而且沒有其他去柏林的飛機。所以我們在這裏等去柏林的巴士。」

據報,週一的24小時罷工,將是德國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範圍涵蓋鐵路、機場、港口、各地公共交通以及高速公路。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將在週一停運。阿聯酋航空已經宣布,取消週日和週一往返迪拜和德國這兩個機場之間的幾趟航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