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國數百位刺繡藝術家共製一條紅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刺繡作為傳統藝術,在世界不同民族中流傳。有一條特殊的裙子,由來自50個國家的370多位刺繡藝術家聯合製作而成,令人驚豔。

紅色長裙全球刺繡」是英國紡織藝術家Kirstie McLeod的創意。這條驚豔的拖地長裙,由84塊酒紅色真絲雙面紗製成。它是由來自全球50個不同國家的374 位刺繡藝術家,用13年的時間協同完成的作品,規模實屬罕見。

Kirstie McLeod:「這件紅裙在最初幾年的呈現非常特別,因為它是作為一件藝術品,在世界各地的畫廊展出。我經常穿著裙子坐在玻璃展覽櫥窗裡,在裙子上繡花約三四個小時。」

該項目始於2009年,當時Mcleod曾經把這個新作品帶到迪拜,並獲得了英國文化協會的資助。從2009年到2023年,紅裙的不同組成部分在世界各地由不同的藝術家持續添加刺繡。

Kirstie McLeod:「這個項目第一年得到了資助,後來的七八年,我自己資助這個項目,就沒有更多預算帶著裙子進行世界巡迴,就把一塊塊布料發給與我有聯繫的藝術家。」

該項目為世界各地的女性提供了一個藝術平台,用刺繡講述她們自己的故事,通過文化展現女性的事蹟,呈現合作的力量。

Kirstie McLeod:「更有意義的是,這也讚頌了刺繡這一世界通用語言,之所以選擇刺繡是因為這是大家都能做的,世界各地都有。但是英格蘭不再重視,成了幾乎要絕跡的藝術。」

Mcleod還在帶著紅裙進行巡迴展出,傳遞珍貴的信息,與所有做出貢獻的人見面。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她計劃聯繫這些刺繡藝術家們,當面展示他們的傑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