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美密西西比州 逾20死數十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週五(3月24日)晚,龍捲風和強雷暴席捲了美國南部的密西西比州,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州長宣布受災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拜登週六承諾,聯邦政府將盡力向災區提供幫助。

週五晚上到週六早上,美國國家氣象局共接到至少24個龍捲風報告。龍捲風留下的破壞痕跡綿延100英里(160公里)以上。

在西部小鎮銀城(Silver City),受損的房屋、折倒的樹木隨處可見。

擁有1,700人的羅靈福克市(Rolling Fork)受災最為嚴重。

到處都是被連根拔起的樹木和被損毀的房屋及車輛,廢墟、瓦礫成堆,許多地區斷電。

羅靈福克市長沃克(Eldridge Walker)表示,城市已被摧毀到「消失不見」,有12人喪生,還有一些人仍被困家中。

州長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週六宣布,受災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週五晚他發推文說:密西西比州已啟動應急醫療支援。

州應急管理機構的推文顯示,截止週六龍捲風造成2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4人失蹤,同時宣布,開放幾個臨時庇護所幫助災民。

搜救隊正在銀城和羅靈福克搜尋倖存者,密州的部分地區目前仍處於龍捲風警報之下。

總統拜登週六發布聲明說,密西西比州的情況「令人心碎」,並向受災者家屬表示慰問,同時承諾聯邦政府將盡其所能地向該州提供幫助。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克里斯韋爾(Deanne Criswell)表示已啟動緊急救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