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樂齡書法班 紮實練習締造常勝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雲林古坑有個「樂齡書法班」,這裡有一群喜愛寫毛筆的學員,跟著書法家黃登仕老師學習書法。黃老師表示,書法可以修身養性,練字不能草率,心態要純淨專心一致。

他們是雲林古坑樂齡書法班的成員,不只是國內連連得獎,總統府比賽或是杉林溪書法比賽,甚至是日本的書法大賞,也是年年抱回幾個大獎,學員笑稱都拿到上癮了。

書法樂齡班成員賴茂松:「當然啊,那個好像會上癮一樣,就是我最多的話有一次是,拿到全國最多的,特選直接就五張,五張寄去的話,我五張都拿到特選。」

古坑樂齡書法班講師黃登仕,一上課先是一張一張檢查學員的作品,接著再一筆一筆的親自示範,讓學員了解左右輕重、或是筆畫的結構,雖然他們是得獎的常勝軍,但成員們還是很認真的做筆記。

曾得過癌症的黃登仕表示,書法可以修身養性,也可以讓身心做到不疾不徐,練字要一字一字的,不能草率,心態純淨專心一致;從老師到學員,全都從基本功做起,不只練字還要修心,才能造就出一手好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