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銀行理財暴雷 儲戶打橫幅維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由於中國經濟下滑、外資撤離、失業蔓延,中國的銀行問題頻現。最近,推特上流傳一視頻,稱「青島銀行理財暴雷」。公開信息顯示,青島銀行因為理財產品違規而被多次處罰

3月24日,海外推特出現一視頻,顯示在一個青島銀行網點的門前,有兩個很大的白色黑字橫幅,上面寫著「青島銀行理財血本無歸」「青島銀行還我血汗錢」。旁邊有很多圍觀的民眾。

網絡公開信息顯示,不到三個月,青島銀行因為理財受到了兩次處罰

3月1日,根據青島銀保監局披露的行政處罰信息,青島銀行因為理財產品相互交易調節收益違法違規,受到警告處罰。

今年1月,另一則行政處罰信息公開表顯示,青島銀行曾因多條違法違規事實被處罰款605萬元,其中「理財產品相互交易調節收益」便是之一。

理財產品相互交易調節收益,是指以其它理財產品收益填補某款收益較低甚至收益為負的理財產品,從而使得該產品對外的展示收益率或兌付收益率高於實際數值。

早在2016年,青島銀行就被爆出理財違規行為。

2020年4月9日,大陸資本觀察網《青島銀行理財帝國背後:25萬存款蹊蹺變理財,理財業務遭行政處罰》一文中披露,在2016年,青島銀行棗莊分行一名叫楊靜茹的理財經理將客戶25萬元變成了理財產品。

(網絡截圖)

2022年1月10日,鳳凰網財經報導,「涉1452名投資人損失超38億,私募違約風暴,青島銀行是否擔責。」

報導稱,2019年底,中鐵中基供應鏈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關聯企業被爆出多隻私募產品逾期,涉案金額近40億元,暴雷的11隻基金產品均沒有託管機構,但在實際簽署的文件中,有部分產品的託管人顯示為青島銀行,並蓋有青島銀行公章。然而根據中基協官網查詢,發現青島銀行並沒有基金託管的資格。

(網絡截圖)

大陸銀行因為理財違規被處罰,青島銀行不是個例。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7月中國銀保監會曾對4家銀行開出3億罰單,包括民生銀行、浦發銀行、交通銀行等,都是因為理財產品相互交易調節收益而違規。

公開資料顯示,青島銀行成立於1996年11月,總部設在山東省青島市,前身是青島城市合作銀行、青島市商業銀行。2019年末,該行在山東省主要城市設有14家分行,分支機構總數達到141家。

作為全國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同時也是山東省首家主板上市銀行,青島銀行前十大股東中,除了香港中央結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和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以外,其餘均為山東省當地企業。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